拋棄式相機 | 簡單最好!初心者適用:柯達 KODAK Daylight 無閃燈即可拍 (未修片)

這台 KODAK Daylight 現在是我推薦給即可拍入門者的第一名!它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台沒有配備閃光燈的即可拍,因此它達到了輕巧、便宜的優勢,再也不用糾結於陰天要不要帶相機、在戶外拍要不要開閃燈,加上價格低,張數多(39),所有猶豫一掃而空,讓我重新感受按下快門的單純美好。

簡單真的最好嗎?看看成果就知道。
_

▌KODAK Daylight v.s. KODAK FunSaver 

包含這次的拍攝,陳小姐總共拍過三台柯達即可拍,它們的共同點是:感光度一律 800。第一台在日本便利商店購入,正確名稱不詳,號稱拍攝最遠可到五米,不過這台似乎買不到了。另一台是市面上最普遍的 KODAK FunSaver ,它跟 KODAK Daylight 功能上來說只有閃光燈的差別,但 KODAK Daylight  在我心中仍略勝一籌。

上述兩台相機試拍文在此:


少了電池的 KODAK Daylight 因為機身變短了,讓它不會有 KODAK FunSaver 令人詬病的『 手指頭容易入鏡 』的問題,鏡頭旁的凹槽設計更是擋住手指頭的貼心設計!它輕巧、便於攜帶,甚至還比富士還要短 - 雖然厚度還是比較厚啦。另外,我也非常欣賞它的有稜有角,配色更是經典,深深吸引老派如我啊。

▼ 開箱:Daylight 外紙盒、內塑膠,
跟 FunSaver 的包裝相反邏輯
▼ 開箱:Daylight 跟 FunSaver 一樣都是感光 800
▼ 從左至右: 柯達 FunSaver、柯達 Daylight、富士 Quicksnap。柯達 Daylight 居然還比富士更短/輕巧!
▼ 機身薄度還是富士 Quicksnap 略勝(右)
▼  最左士 Quicksnap 鏡頭周圍突出設計,巧妙擋住手指頭 。中間柯達 FunSaver 手指頭容易入鏡,因為體積很寬,光是要抓著這台相機就不容易。最左柯達 Daylight 機身短、前鏡頭設計凹槽,就是讓人可以好好放中指,指頭入鏡率=零
_

▌陳小姐的試拍報告

KODAK Daylight 可拍39張,這次成功率應該算100%,因為沒閃光燈,所以幾乎是晴天才會帶出門,而且快門鍵不算突出,沒有發生誤按。這次的拍攝沒有出國,大多是一些普通的日常風光,還有去了台北小山。

全部的照片我都很喜歡!

1. 照片皆為原色無修片,失敗或誤按的就沒特別放上來。
2. 這次完全『沒有』使用閃光燈。
3. 建議使用大螢幕裝置,比較能看出單張影像的變化。
4. 洗出的照片都是“沒有”白框的,你所見白框為 Blog 套用版型所產生。


▼ 有光有影,就按快門
▼ 甚至連垃圾都變得詩意(?)
▼ 偷窺視角拍攝法
▼ 晴天往天空拍就不太會出錯
▼ 逆光可以拍出很夢幻的剪影
▼ 近拍木頭上的蕈類,顏色很迷幻
▼ 台南孔廟跟它前面那棵樹的剪影
▼ 紅綠對比效果很不錯
▼ 陰暗的樓梯間,拍得出燈在發亮的感覺
▼ 晚上居然也沒失敗
▼ 這張室內拍攝,這捲失敗的一張
▼ 很意外的自然漏光
▼ 色調很有質感,深得我心

看完是不是覺得 KODAK Daylight 實在太可愛了呢?

_



 ▌我是陳小姐 拋棄式相機試拍報告 ▌

< 黑 白 即 可 拍 >

    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