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式相機|喀嚓!漫感十足黑白機:JCH Street Pan Kassha 400 (未修片)

以拍照的“喀嚓”撞聲命名,JCH Street Pan Kassha 400 是日本品牌 JCH 以 AGFA 停產膠片材料研發製作重生的即可拍相機。裝載的為黑白底片對紅光敏感,速度和感光特性使它非常適合用來拍攝黎明﹑黃昏和冬季(大陰影區域)以及廣闊的拍攝曝光值。

▌關於 JCH
JCH 全寫為 Japan Camera Hunter,主理人 Bellamy Hunt 來自英國,擁有攝影師及相機收藏家的身份。大概是因為日本有著最多的古董相機資源吧,在走遍世界各地之後,他選擇了在東京落腳並且發展他的事業,就此多了個老闆的身份。

他所成立的 Japan Camera Hunter(官網點此)販售各種底片相機及配件,甚至還開發自家商品諸如服飾等,如果你想搜尋什麼老相機,JCH 也會提供尋找相機的獵人頭服務。
畫面來源:Otaku News
畫面來源:JCH 官網

奇特的是維基百科上居然可以查到 Bellamy Hunt 這個人的資料(會不會是他自己去建檔的),當中提到他和香港數位頻道合作的“5 Top Film Cameras for Under $1000 ”影片頗受歡迎,有興趣了解相機獵人推薦的超值底片相機可參考看看。

 


▌關於 JCH Street Pan Kassha 400

一開頭就有提到,這台即可拍的底片是以 AGFA 停產膠片材料(Agfa traffic surveillance film)重製的,這樣的舉動也為品牌帶來爭議,有一派人樂見底片的復興,也有另一派人認為 Bellamy  只是把不要的底片重新貼標再高價售出而已。

不過,無庸置疑的是,JCH Street Pan Kassha 400 即可拍確實很有特色!名為“Kassha” 就是日文相機快門按下 “喀嚓”的狀聲詞,在外包裝上也有濃濃的日本動漫風格。



▌陳小姐的試拍報告

JCH Street Pan Kassha 400 可拍 27 張,這台買了三年以上,大概是放太久所以電池沒電了,所以這次的拍攝完全沒有開閃光燈,有幾張過暗的失敗照,也可以說別有一番風情吧!

1. 照片皆為原色無修片,失敗或誤按的就沒特別放上來。
2. 這次完全『沒有』使用閃光燈。
3. 建議使用大螢幕裝置,比較能看出單張影像的變化。
4. 洗出的照片都是“沒有”白框的,如見白框,那是 Blog 套用版型所產生

▼ 北美館的大廳,太適合黑白
▼ 這應該是往觀音主峰前的路口,霧中樹的輪廓
▼ 光在樓梯流動
▼ 黃金瀑布
▼ 以下為阿里山系列

▼ 台北日常
▼百拍不膩的菜市場



▌關於黑白即可拍

黑白即可拍有拍過 ILFORDlomogrophy,相較之下,Street Pan 的畫質呈現算是介於兩者之間,當然我心目中第一名還是 ILFORD 啦,但如果覺得 ILFORD 太過銳利的話, 不妨試試 Street Pan 或許可以拍到滿意的照片喔!

_

 ▌我是陳小姐 拋棄式相機試拍報告 ▌

< 黑 白 即 可 拍 >


    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