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相機│柯達KODAK800拋棄式相機(即可拍) (未修片)

去年無心插柳買下的富士QuickSnap Superia X-TRA800為陳小姐帶來無限驚喜,因此今年上半去日本特地買了另一台KODAK 800來試拍看看。光看外包裝的設計,好像有想強調就算背景很深還是可以拍攝清楚的意思(?!)


拋棄式相機的驚喜與方便上次已經說過了,所以就來說說跟上次有點點不一樣的地方。

柯達拋棄式相機回收計畫
KODAK Single Use Camera Recycling

因為在包裝後面看到了類似資源回收的logo,在"是不是還可以重複使用,也太划算"的阿桑心態之下追查資料原來這是一項Kodak已經執行25年的相機回收計畫。

也不是說底片可以拿出來再重複使用啦,是說沖印店可以將這種拋棄式相機殼拿到回收中心(在哪啊),而Kodak也會回饋一筆費用,而且其他廠牌的相機也可以算數,前提是只要這些廠牌必須有跟柯達相互協議過,這些競品的零件會被送到柯達工廠重新使用,外殼的話就回收再生囉,如果是Kodak相機的話應該就直接重新包裝後出貨,如此一來,不只是環保,還可以直接把省下的成本回饋給消費者哩~(好吧,這點我不是這麼確定,因為我還是覺得很貴)。


Kodak這幾年執行下來已經有超過15億個的回收量(包含競品,Kodak大約占10億),這個數字的相機量足足可以圍繞地球5次疊成一條從地球通往月球的路的話也大概超過一半哩。

根據統計,拋棄式相機的回收率是84%,比鋁罐或是塑膠罐回收比率都要高上很多,而這也可以證明了說,現在應該所有的Kodak即可拍幾乎都是回收再利用的,所以說現在用的這台也說不定有好幾十年的前身主人呢(怎麼有種導向可怕的感覺)。


好的,接下來撇開很像論文的東西,來看看照片成果的部分,跟先前的富士QuickSnap Superia X-TRA800一樣感光800,雜訊很明顯的少非常多缺點是在夜晚拍攝時閃光燈的光源非常集中


July, 2015 in Taipei, Taiwan

#北投 #溫泉 
水溫43度C小腿半熟,銀髮族很堅強,歷練很多當之無愧。


#紅樹林 #濕地 #水筆仔
城市綠洲,其實住這裡還不錯,只是騎腳踏車的人多了點。


#街頭藝人 #淡水 #翻轉畫
那一天他沒有畫翻轉畫,在爸爸去哪兒的背景音樂之下誤導大家以為他在畫小旋風林志穎父子,最後二話不說邀請左手邊的父子倆上前合照,博得滿堂彩。(我這是在破梗嗎) Anyways, 這塊地真的很適合他在那邊表演。

#麻布山林 #新竹北埔

#信義區
夜間拍攝,閃光燈光源無法擴散啊


#文具店
忘記在哪裡,不過近幾年真的好流行文具店,只看不買的小巷潮流蔓延中


May, 2015 in Kyushu, Japan

這是神畫中日本眾神明聚集討論事情的地方(就是會議室的概念),
所有的石頭都一個個向上堆疊,believe it or not,據說是自然堆疊的。

#找亮點
是熊本熊,完全沒有要賣關子的意思。


#熊本城


#柳川
河川的魅力真是令人受不了,超愛。
坦誠完全沒有把這些美麗拍下來,因為已經自私的存封腦袋。

唱歌的船夫,雖然沒有義大利船夫威猛,但是開放點歌很親切,一船女人家遊湖笑呵呵。

_



 ▌我是陳小姐 拋棄式相機試拍報告 ▌

< 黑 白 即 可 拍 >

    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