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式相機|不只藥妝店:驚訝連連的英國 Boots 復古包裝無名機 (未修片)

Boots 是英國百年以上的連鎖藥妝店龍頭,勉強可以用台灣的屈臣氏來形容。 Boots 曾經短暫地進駐台灣,約莫在十年前退出市場,如今台灣觀光客要買Boots,幾乎都是到泰國搶購。不說不知道,其實 Boots 在英國也有沖洗相片的服務呢,還出了這一系列復古風的即可拍,讓我勾起無限好奇心,託友人從國外購入。





▌開箱:網美一秒變大嬸

起先在網路上看到這相機覺得美到不行!就在拿到本尊的那一刻才明白,我這是中了網美的圈套!原來復古的呈現與相機本身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個質感略為粗糙的紙盒,磅數不夠厚,紙盒跟著機殼的形狀跑掉,而且還上亮P!質感不如預期,這是Boots 即可拍給我的第一個驚訝。


▌Boots 即可拍的身世之謎

這台即可拍的資料並不明確,已知的有:底片數量 : 27、感光度:ISO 400、閃光燈:1-3 米、藥水:C-41 process,卻未有任何機身及底片的品牌標示,但拿到實品已可明顯地從閃光燈處看到這是一台柯達相機

▼  把外層紙盒拿開,還能看到殘餘的柯達貼紙
▼ 未拆封時,閃光處即可辨識是一台柯達

過去我只有拍過柯達 ISO800,第一次拍攝柯達 400 覺得充滿期待,但是去沖洗相片時,老闆卻告訴我另一個驚訝:這台柯達相機裡面裝的是富士400底片。好了,這下總解開它的身世之謎 - 原來Boots 即可拍是表裡不一的組裝機啊。

▼ 拆開來發現是富士底片

▼ 左邊是Boots拿出來的底片,右邊是相館拿出來的正宗柯達軟片。



▌陳小姐的試拍報告

爬文查看關於 Boots 即可拍的網路評價,大多得到不是很高的分數,主要是抱怨相機本身有問題,像是拍出來發現只顯相一兩張,氣得只能在網路上流負評,我想這大概是因為非原廠組裝的再生機,不良率相對比較高。

不過有另一派的人反倒認為這台拍出來的效果比想像中好很多,很幸運的,陳小姐的試拍屬於後者,27張有五張失敗,其他幾乎算成功的作品,這點也算是驚訝連連的其中一點,好的那方面。

這次帶著相機來到南韓釜山,之前對首爾印象很差,但我可以說釜山完全洗白南韓觀光業,非常喜歡。後面還有一些台北的和爬山的隨拍。因為熟悉柯達即可拍的機型(點我了解),這次完全知道如何避免手指頭入鏡,提升照片成功率。現在就跟著即可拍一起看看旅行吧。

▼  釜山.白淺灘文化村沿海│
因為住在影島,有一個半天想著一定要延著這裏的海岸邊走走。當時天氣略陰沒有太陽,所有相片理所當然都是開了閃光燈,拍下灰藍色的釜山海岸。


▼  釜山.海女的地方│
時間接近中午,我並不奢望看到真正的海女,我看見婦人正在收拾,幾個年輕男人也前去幫忙,工作完畢,一張折疊桌被攤開在海邊,男人們等著婦人現撈海鮮上菜。

▼  釜山.草樑故事路│
    因為過片不完全而產生的意外效果!喜歡這種驚喜。這應該算是劣質相機的附加加值?此時是傍晚,有開閃光燈,拍起來有些勉強。

▼  釜山.松島纜車│
狂風暴雨一個人搭透明水晶纜車的瘋子大概就我一個,心情只有“非常害怕”四個字可以形容。為怕反光所以沒有開閃光,驚訝的是焦點並沒有停在眼前的水珠,把前方纜車拍得一清二楚。

▼  釜山.影島│
影島這邊有很多很MAN的畫面,像是造船的大型零件跟機具。我都笑稱自己來到南方澳。認真說,喜歡影島的巷弄,時間不多,不然真想好好探索整個島。

▼  基隆.茶壺山│
第二次用即可拍拍山,那天霧很大,綠與白交融和一搓登山客,構圖均衡地讓我好喜歡這張。

▼  台北隨拍


▌在英國享受 Boots 洗相片的顧客旅程

若是在英國從買下 Boots 即可拍的顧客旅程會是如何呢?首先,你可以在門市或網路商店以 8 英鎊買下 Boots 即可拍一台,拍完了之後,把相機送回 Boots 門市回收,支付底片沖洗費 7.5 英鎊,外加電子檔處理費2英鎊,兩天後取得底片、紙本相片和一張光碟。討論區也有人說了:相機保證拍 27張,但通常只會有24張成功,有時候也會多到29張,若超過29張,每張會多收1英鎊。(資料來源:這裏

在台灣買即可拍選擇多,價錢又公道,洗照片也都很快速方便,還可以直接拿電子檔不必費心找讀取機等等。怎麼說呢,住在台灣是不是太幸福了點?


_



 ▌我是陳小姐 拋棄式相機試拍報告 ▌

< 黑 白 即 可 拍 >

    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