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產。拋棄式相機│富士即可拍 Fuji Color Hi-Speed高感光1600 (未修片) 2019.05 更新二拍

Fuji Color Hi-Speed曾經是日本便利商店最普遍販售的款式,是陳小姐試拍拋棄式相機裡面感光度最高的一台(感光1600),而且可大聲的說:是最滿意的一台即可拍!很可惜這款相機在2018年已宣布停產,市面上還有一些存貨,價格合理的話,不妨給他存貨一下,不然過了那個村可不一定還有店喔~(搭配挑釁眉毛)
簡短開箱
富士和柯達即可拍的包裝幾乎都是走一種經濟路線,用這種閃亮的包裝包住而已,不像柯達機有墊個厚紙板,富士就是只有這樣隨開即用的乾脆,這款相機的設計很好,快門鍵並不輕易手誤按到,所以根本也不需要什麼虛華的包裝。
 以下技術規格圖片來自博客來 
然後順便告訴大家博客來似乎還有貨但可能比較貴

陳小姐的試拍分享
這捲照片紀錄了陳小姐2015-2016的京都的旅遊片段,雖然感光度極高,但是害怕失敗的我在拍攝之時幾乎都有開閃光燈,以下部分照片部分有裁切,但色彩完全無修片。


▼京都街頭│ 
略有復古的色調和顆粒,很適合京都拍攝
▼京都寺廟│
帶著必然的顆粒感,寺廟上的標牌和燈籠紋路的質地卻清晰
▼嵐山渡月橋│
逆光拍攝,不確定有無閃光燈使用,現在寫來,彷彿都還記得當時的刺眼陽光
▼京都塔│
記住他的樣子,後面還有一根
▼哲學之道│記得走了很久
▼京都賞楓│
不記得是哪裡了,不過想起了主軸是趟楓葉之旅來著。
▼京都鴨川│
最喜歡鴨川了,一直有個來鴨川岸上野餐的願望,可惜現實殘酷,鴨川很冷。這是我最這捲最喜歡的一張。
▼京都鴨川│
也超喜歡張的!喜歡去每個城市感受當地上班族的步調(話雖如此,但如果是東京就算了)
▼台北│
用即可拍拍下一台的即可拍,對焦失敗
▼台北街道│上班路上的辣媽
▼台中國美館│那一趟好像是我的獨旅啟蒙
▼南韓首爾塔│
除了發現京都塔跟首爾塔很像之外,想特別提的是當時的天色昏暗,富士的高感光拍攝成果意外地好,剪影的效果有著清晰輪廓,但請記得用閃光嘿。

關於FUJI 1600停產
對於他的停產只能深感遺憾跟存貨,FUJI官網公告原文可以看這裡 http://bit.ly/2D7ejvH
富士真不愧是日本品牌,同時推介了我們日後市面上的替代品,然後看了就會覺得,啊這根本就是不一樣的東西嘛(地上打滾)


葡萄牙二拍紀錄(2019.05 更新)

在這台宣佈停產後,本人便認為有機會一定要再購一台來保存,於是去年在東京代官山的北村寫真機店裡購入一台,當時還稱讚北村寫真機店的即可拍品牌非常齊全,殘念的是北村寫真機店 2019 年03月這家店宣布歇業。新聞原址請點我

總之,2019年再次帶著這台出遊,從日本到歐洲,前前後後經過了五次機場X光檢驗!這次拍攝似乎沒有第一次使用那樣驚艷,例如:整體色調變得比較黯淡、顆粒變粗、夜拍的鮮明度稍弱 等等,不禁讓人懷疑是X光的傷害嗎?不過,整體照片成果還是令人滿意啦,而且退化的品質讓照片復古感大提升,很適合葡萄牙的啊。

▼以下照片場景:葡萄牙,相機經歷X光檢驗:3次
▼以下照片場景:荷蘭,相機經歷X光檢驗:4次
▼以下照片場景:台灣,相機經歷X光檢驗:5次

_



 ▌我是陳小姐 拋棄式相機試拍報告 ▌

< 黑 白 即 可 拍 >

    _

    留言

    1. 請問您帶這台相機過海關是ok的嗎?是否有受到影響呢?

      回覆刪除
    2. 您好,最近剛入坑,想跟您請教,您在使用這台相機時,大概什麼時機點適合開閃光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室內都會開,戶外的話只要太陽被雲遮住(不是烈日的那種)我就會開閃光燈,如果拍攝當下擔心會不會太暗的話,給他按下去就對了👍🏼這是我的作法噢參考參考

        刪除
    3. 請問是只要是室內就算有燈的情況下也要開嗎~
      然後如果擔心的會不會拍壞掉的話開下去就對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室內我幾乎都會開閃光,不過~底片機嘛~偶爾也可以冒險一下歐 ;-)

        刪除
    4. 你好~請問ISO1600的 也是直接放隨身行李過海關給他掃嗎?? 還是有手檢

      回覆刪除
    5. Hello 你好,我目前都是直接放包包正常出入海關,沒有手檢哦!

      回覆刪除
    6. 您好,覺得首爾塔天色漸暗那張很美,想請問當時有開閃光嗎?

      回覆刪除
    7. 請問以富士即可拍的這種感覺的照片可以尋找到相似得底片相機嗎~(可以重複使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圓你好!我沒有使用傻瓜相機,所以好像沒辦法回答你的問題。不過底片買富士的應該可以拍出類似照片,謝謝。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