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相機│富士30週年限定懷舊即可拍 (拋棄式相機) #第一彈 Fuji-Simple Ace 感光400 (未修片)

慶祝富士拋棄式相機推出30週年,今年四月推出了FUJI 30th 写ルンです限量版即可拍,不僅如此,在一陣熱賣3個月後,更緊接著在七月間推出了第二彈<閃燈版>,(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閃燈版是什麼意思,因為第一彈也是有閃光燈呀?!)

以上,陳小姐完全沒有在第一時間follow到(i_i)但是得知後立馬購入第一彈來玩一玩,試拍報告火熱出爐:)!!!
雖然名為復刻限量,但其實它就只一個復古包裝紙盒+一般的Simple Ace規格相機,僅僅是這樣、價位又不算便宜 (價位落在$390-650不等),但是就是會燒到腦波充滿好奇心的消費族群啊 (超成功行銷策略)
**Btw洗照片的時候記得把外盒拔起來再去洗阿,不然就回不來了



目前在蝦皮拍賣、yahoo等通路都可以買到相較便宜的價格,不信任獨立網路賣家的人也可以在博客來書店網購,但是就是$650比較貴而且貴很多我自己因為急著拿到,直接在實體店面(Norns士林分店)購買。


坐高鐵的時候像個宅宅一樣地拍它並組裝XD

底片類型:ISO400、135底片
攝影張數:27張
快門速度:1/140秒
焦距:1m~無限遠
重量:27張90g
內包裝附有一本紀念小冊&小吊飾

這捲記錄了在台南、宜蘭、台北的片段,復古x復古的效果依舊令人滿意,27張膠捲裡共有4張誤按、過暗的失敗照,但本篇報喜不報憂的試拍成果lol


Oct 14-17, 2016 in Tainan, Taiwan


終於完成去台南走走的心頭事,而且一口氣待了整整4天,行前明明沒有很關注於美食,整趟行程卻一直覺得很餓地不斷在進食。喜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感官全開並且很專注於身邊風景,隨心地決定下站目的地,也喜歡在那裡跟朋友一起的時候,能夠暫時卸下獨旅的警覺心,大嗑美食。

台鐵沙崙站│ #鐵道 #火車
原來高鐵台南站與台鐵沙崙站相連共構,轉乘火車便可抵達市區

▼全美戲院│ #李安 #傳統電影看板 #好技藝不能失傳
意外發現超威的老師傅正在畫新的海報! 
很明顯的是"樓下的房客",但是不曉得為何後面的房客好像是福爾摩斯。(?)

▼水仙宮附近早晨市場│ #菜市場 #海安路 #最喜歡的一張
無論到哪裡,市場的活力總是很容易教我感動。

▼四草綠色隧道│ #台灣亞馬遜 #紅樹林 #少年Pi取景地
不開車也可以輕鬆抵達,穿梭袖珍亞馬遜認識紅樹林

▼七股鹽山│ #招財貓 #原來這裡是台鹽的 #最失望景點 
為什麼沒拍鹽山? 因為颱風鹽山受損所以禁止遊客攀爬

▼安平 承天橋│#台南運河 #夕陽 #望月橋的旁邊 #河堤
河流與夕陽正中陳小姐浪漫要害點,一路沿著河堤從安平走到市區藍曬園區

▼延平郡王祠 │#鄭成功  #是不是逛錯了這裡超小的


Oct 21-22, 2016 in Yilan Suau, Taiwan

約莫一個月前同事L小姐一揪,報名了在大南澳舉辦的路跑活動,過去不曉得大南澳真的是宜蘭的最南邊,再過去都要花蓮了說。還記得今年初台北下了一場雪吧,繼那場渣打極地馬拉松完賽後,今年最後一季也以一場路跑完結,這是從來就不愛運動的我沒有想過的事。

▼13K完跑後 #Saucony #馬拉松 #大南澳好美核廢料可以埋別處嗎
傍晚了在國小操場上吃著完賽獎炒米粉,突然覺得應該要脫了鞋襪才是

路跑前一天晚上入住南方澳日新大飯店(the new days hotel)由舊戲院改建,滿意度100%。趁著早晨尚有時間,在週邊走走,登上南方澳大橋俯瞰這個可愛的小漁村。是說,不知對於漁港的好感是否來自於與龍共舞的大奧漁港。

▼南方澳漁港 │ #宜蘭 #漁村 #南方澳大橋 #豆腐岬在哪


Oct 24- , 2016 in  Peitou, Taiwan

▼捷運站窗花#消磨底片BJ4

▼北投溫泉腳池#新北投溫泉  #泡完腳去對面北極熊綿綿冰是標配行程
也不是第一次用即可拍拍這裡了,每次泡總是怕怕的,但泡完又很舒服

▼蔣家大雕像│#完全是個私房點來的 

介於北投站與復興崗站之間的這裡有兩尊大銅像(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它材質是不是"銅"像,只是覺得大雕像很難聽,姑且稱之銅像。);一直都覺得這兩尊擺在這裡,視覺上很"超現實",不曉得是不是有北投人知道他們的由來?

  • 關於富士30年紀念報導,寫得最完整的是GQ,想了解更多可以參考連結(點我)
_



 ▌我是陳小姐 拋棄式相機試拍報告 ▌

< 黑 白 即 可 拍 >

    _


    留言

    1. 哈囉,我最近爬文爬到這篇
      覺得照片顏色很美我很喜歡!
      想請問這台白天時需要開閃光嗎?
      (Ex南方澳漁港那系列有開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到日本也有買這台玩
      想請問如果要洗的話直接拿到相館嗎?
      那之後機器還能保留下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你好,技術上是可以的,沖洗前問問相館願不願意幫忙留,不過取底片的地方會有被破壞的痕跡,這應該是無可避免的喔。
        (ps.我通常是去臺灣沖印 http://www.ecolor.tw)

        刪除
    3. Hello^o^,非常喜愛你拍的照片!而且介紹詳細。

      之前我也買這部相機,覺得很好玩和拍了一些照片,有空的可以來參觀我的blog

      回覆刪除
    4. Hello 你好,謝謝你 ~就像你說的,菲林真的挺有趣的:)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