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式相機 | 夏日戲水必備機:富士 Fujifilm New Water Proof 防水即可拍(未修片)

2018 年時第一次造訪東京,特別去逛了『北村寫真機店』,當時的北村還開在代官山蔦書店的旁邊,隨手購入 Fujifilm New Water Proof 防水即可拍,暗暗激勵自己一定要找天去海邊玩。隔年 2019 北村突然宣布歇業*,而同年年底,富士公司也正式宣布不再生產 Fujifilm New Water Proof 防水即可拍。(*2020 年北村在新宿開設嶄新旗艦店)


▌關於富士防水即可拍

沒錯,這正是一台停產相機!2018 年時以日幣 1814 元購入,現在有些台灣賣場還找得到,大約 500+ 就可購入,若是有想試試看,那就不要錯過了。這款富士防水即可拍裝載了感光度 800 的底片,可拍 27 張,無閃光燈,水深 10m 內皆適合使用。考量到相機的運用場景,還貼心地多付了一條防水橡膠帶,使用人可以把相機戴在手腕,即使下水後也不怕失手掉機。

▼富士防水即可拍終了官方公告


▼當年以日幣1814元購入這台富士即可拍

防水即可拍的外觀比普通即可拍還有『玩具感』,最大不同的是底片轉軸和快門的啟動方式,尤其是快門鍵更是像遊戲小彈珠上的彈簧。

 

▌陳小姐的試拍報告

Fujifilm New Water Proof 無內建閃光,所以這次的拍攝完全沒有開閃光燈,陳小姐真的幾乎不玩水,於是乎這台相機便從 2020 年拍到 2022,而且只有前面幾張真的是在水裡面拍的,說真的,效果其實是還不錯的。

1. 照片皆為原色無修片,失敗或誤按的就沒特別放上來。
2. 這次完全『沒有』使用閃光燈。
3. 建議使用大螢幕裝置,比較能看出單張影像的變化。
4. 洗出的照片都是“沒有”白框的,如見白框,那是 Blog 套用版型所產生

▼ 2020 花蓮浮潛,因不諳水性,已自顧不暇,所以只有這幾張

▼ 2021 COVID19來了,搭輕軌抵達離家最近的沙灘,只要能出門都是奢侈 

▼ 2022 一些東北部的海岸景點,不知道為什麼這之後的影像突然開始偏藍

▼ 一些早起的時刻,有種水墨畫的感覺

▼ 2022 再次到離家最近的沙灘,疫情還在,只是漸漸習以為常

▌同場加映:市面上的防水即可拍
雖然富士已經停止生產防水即可拍,市面上其實還有其他選擇:柯達愛克發Agfa LEBOX Ocean 400、Kodak Waterproof Sport ISO 800 相機跟 Lomography 出品的 潛水殻款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

#1 愛克發 Agfa LEBOX Ocean 
德國品牌 Agfa 防水相機預載感光度 400 底,可拍 27 張,耐水性約水下 3 米,不到台幣 $400 即可入手。

#2 Kodak Waterproof Sport ISO 800
怎麼可以少了大廠柯達?柯達防水即可拍和富士相同預載 27 張感光度800的底片,而且耐水性更是可到 1.5 米,一台大約台幣 $500 起跳。

# 3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潛水殻
各位觀眾~最美即可拍 Lomography(眼冒愛心)預載自家感光 400 的特殊效果底片,可拍 36 張,耐水性水下 10 米。

一直以來 Simple Use 即可拍的設定就跟別人很不一樣,他們是標榜可”多次“使用的“Simple Use”而並非“Singel Use”,玩家可自行重新裝載底片。而防水即可拍也延續這個概念,拋開“取出底片時即破壞機殼”的設計,而是設計了個『可拆卸的潛水殼』,直接在他們家的一般即可拍多加一層配備,即使一台單價 $1490,但就可循環使用的層面來說,或許CP值是最高的?

影像來源:連結

_

 ▌我是陳小姐 拋棄式相機試拍報告 ▌

< 黑 白 即 可 拍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