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式相機 | 寶麗萊 Polaroid Fun Shooter 即可拍 (未修片)

說到寶麗萊 Polaroid 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拍立得,在幾年前發現它出了拋棄式相機,便託了友人從香港購入,並非主線商品的  Polaroid Fun Shooter 即可拍,想當然爾絕對是使用了其他品牌的底片、甚至是機殼...好像越看越覺得眼熟呢。

_

▌聊聊寶麗萊 Polaroid

Polaroid 是拍立得的先驅,雖然對於這個品牌的印象似乎總停在那個因為數位相機而落得倒閉結局的那段歷史,不過創辦人對於光學的貢獻確實是不可抹滅。1937年 Polaroid 在美國成立,1944 年研發出即時攝影技術,1948 年在市場推出 Polaroid 95,也就是世界上第一個即時成像相機。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vintagecameralab
圖片來源:polaroid

Polaroid 在 2001 年宣布倒閉,在 2005 年的時候品牌被集團企業買下來,後期也進入了數位影像的發展。除了拍立得之外,較為台灣人知的 Polaroid 產品應該有印相機骰子攝影機。不過其實還有更多,在 Polaroid 的官網上甚至還發現了有數位電視跟3D列印機! (看官網)
圖片來源:petapixel

圖片來源:amazon


_

Polaroid 即可拍的身世之謎

重視外貌的陳小姐在購入Polaroid 即可拍之前當然是有評估過外包裝的編排美感,拆開包裝的時候立馬發現這台相機跟之前拍過的德國 AGFA 愛克發 Lebox Flash 即可拍(點我看試拍心得)簡直就是一模模一樣樣啊。

至於底片呢?相館的人取出軟片時,揭曉答案:富士底片。他理所當然地說:現在即可拍應該都是富士代工啦,連柯達也幾乎沒有了吧!
AGFA 愛克發即可拍跟 Polaroid 即可拍的機殼一樣

 _

▌陳小姐的試拍報告

Polaroid Fun Shooter 只有 27 張,但是今年碰上疫情都沒出國,所以拍了半年以上才結束一捲。不知是否庫存太久沒用,或是產品瑕疵等不明原因,這台相機閃光燈已經失靈,所以這次的拍攝完全沒有開閃光燈。台灣的小山,台北的日常,風景依舊迷人。

1.  照片皆為原色無修片,失敗或誤按的就沒特別放上來。
2. 這次完全『沒有』使用閃光燈。
3. 建議使用大螢幕裝置,比較能看出單張影像的變化。
4. 洗出的照片都是“沒有”白框的,如見白框,那是 Blog 套用版型所產生

▼ 像是被處罰般的面壁思過(這次最喜歡的一張)
▼ 老房子以及我眼球對焦的舊鞋
▼ 河堤,黃昏中
▼ 金面山到碧山巖所經的幾何風景
▼ 又見大屯山系:霧的輪廓與山的背脊
▼ 還記得天空很美,家在台北郊區,附近有稻田,慶幸自己住著的地方被綠色包圍

▼ 底片遇到特殊住宅拍起來總是特別有感
▼ 一樣也是大屯山系,這次走到美麗的日本杉林,周圍有潮濕的空氣與溼滑的路,最後眺望到對面的擎天岡,好像英國坐火車時會經過的鄉間風景。

_


 ▌我是陳小姐 拋棄式相機試拍報告 ▌

< 黑 白 即 可 拍 >

    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