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Coffee Hopping :5家特色咖啡店舒心推薦

身為CNN評選為世界8大咖啡城市,新加坡Coffee Hopping 的熱潮始終不減,認真google會發現好幾家質感咖啡店。我想所謂的Coffee Hopping 大概跟「跳島」或是英文說的"Bar surfing"有異曲同工之妙,總之就是泡在咖啡廳裡一家接著一家。雖然沒有刻意營造什麼新加坡咖啡微旅行,也沒有真的每一家都點咖啡來喝,(太多吃的,沒有胃裝太多咖啡啦),卻也實際走訪了五家咖啡場域,各有特色,唯一相似點就是都很舒服 :)。

01_Tiong Bahru Bakery: 法國廚師來著的可頌麵包

地址: 56 Eng Hoon Street #01-70 Singapore 160056
營業時間:8am – 8pm (周日至周四), 8am – 10pm (周五至周六)
IG: tiongbahrubakery

中峇魯麵包店應該不用多說了,一定要嚐嚐他們的可頌麵包,我也不疑有它的入內外帶,誰知道走進去整個發現這完全是一個可以坐在裡面喝咖啡吃甜點的舒服環境!尤其是陽光透過大片窗戶灑落進來的樣子,教人想多待一下下。這裡的咖啡用的是forty hands的豆子,比手掌還大的招牌可頌麵包非常平價,一個只要新幣$2.9 (約NT$60),這個價位完全跟台灣一般連鎖麵包店同一價位,更別說是新加坡的物比較了,簡直佛心。

雖然是法國人做的,但口味方面跟以前在法國吃的不太像,記得在法國吃到的可頌比較油(但不是奶油的油),而且也比較不講求酥脆,而Tiong Bahru Bakery要說的話,吃起來跟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那家Gontran Cherrier Bakery類似,稍微再油一點點,久放仍脆,是台灣人非常能夠接受的口味。






02_forty hands: 經手40次,成就一杯好咖啡
地址: 78 Yong Saik Street, #01-12, Singapore 163078
營業時間:7.30am - 7pm (Sun - Wed), Thurs - Sat Til Late
https://www.40handscoffee.com/
IG: 40handscoffee

在中峇魯市場吃完飯後,經過forty hands小小的店面毫不猶豫推門走進去,有別於中峇魯住宅區的寂靜,門後的熱鬧氛圍撲來讓我十分驚訝。餐點的部分就是一般的美式食物,許多三五好友相約在這邊吃飯,氣氛很不錯,但若想要來靜一靜的人這邊可能不太適合。forty hands的冰黑咖啡價格是$4塊新幣 (約NT$84),陳小姐在新加坡的第一杯就是它了,而且覺得是最好喝的!口味偏酸而重,但可惜的是喝到最後冰塊溶解,味道都跑掉了說。

店名fortyhands的意思是他們認為,一杯咖啡從咖啡豆的種植、採收、烘培、沖泡....交到客人手上必定從各個過程經手至少40次,總之是一個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概念,下次在喝咖啡的時候也回想一下40手的過程,是否會覺得更加珍貴呢。




03_Plain Vanilla Bakery (中峇魯店): 路邊野餐,純屬意外
地址: 1D Yong Siak Street, Singapore 168641
營業時間: 8am - 7pm (Monday - Saturday), 9am - 6pm (Sunday)
http://www.plainvanillabakery.com/

離forty hands不遠的地方,看到這家店居然有排隊人潮,在台灣看人排隊就很稀鬆平常,但外國人排隊的景象實在令人好奇阿。Plain Vanilla Bakery賣了許多看起來熱量很高的蛋糕,杯子蛋糕更是人手一盒的熱賣產品,位於中峇魯的這家烘焙坊是旗艦店,其它地方還有4家分店。後來爬文才發現原來他們有「新加坡杯子蛋糕第一把交椅」之封號,而且google評價也有4.2顆星!

Plain Vanilla Bakery會不定期舉辦野餐日,更狂的是他把店門口都鋪成草皮的樣子了,看到這幅舒服的景象當然說甚麼都要來坐一下。跟著人潮排隊點了紅蘿菠口味(Fried carrots cake)的杯子蛋糕,一個新幣$3塊(約NT$63),嗯~說真的,我實在吃不出來這個世界上什麼叫做好吃的杯子蛋糕或不好吃的蛋糕。順帶一提,他們很早就開門,來吃吃看他們的早餐或許也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選擇。






04_Nylon Coffee Roasters: 隱身社區內的好朋友咖啡店

地址: 4 Everton Park, #01-40, 新加坡 080004
營業時間:9am – 6pm (周二休息)
https://www.nyloncoffee.sg/
IG: nyloncoffee

不得不先說這是一家有夠神奇的咖啡店,當google map告訴你人已經到了目的地,眼前卻不見店家,一度讓人懷疑是不是要像4又1/2月台那樣衝進去牆壁裡面找。在居民指引之下來到咖啡店,這裡的氛圍很居家,幾乎都是洋人,而且有不少家庭與家庭之間的朋友會來這裡喝咖啡。店裡面沒有椅子,menu上也只有咖啡這個品項,是最名符其實的「純粹喝咖啡」。我點了杯冰的黑咖啡(新幣4塊/約NT$84),用很可愛的小杯子裝,口味一樣偏酸,或許是適當的冰塊比例,喜歡它從頭到尾口味濃淡保持得很一致

Nylon Coffee Roasters是友人LW在新加坡的當地友人推薦的咖啡店,列在名單上而且鐵了心一定要來喝喝看,原因是在他們官網上看到了Nylon老闆開發咖啡豆的故事覺得頗感動,為了把關咖啡豆的品質,他們每年都會親自飛到衣索比亞或哥倫比亞採購咖啡豆,同時也跟當地農民維持很好的關係。而親自來到這家店感受到的友善氛圍,我更加確定這絕對是一家專屬於好朋友的咖啡店,人們來到這裡是不只是為了咖啡,更重要的是和朋友見面

PS. Everton Park的位置就Pinncale@Duxton大樓在的對面而已,可以順便去。





05_Curious Palette: 風格無法定義,只知道好吃好喝好舒服

地址:64 Prinsep Street, Singapore 188667
營業時間: 9am-10pm Fri (Wed to Mon) &  9am-midnight (Sat) (周二休息)
IG: curiouspalette

大推Curious Palette!讓陳小姐如此激動不已的就是他的豆腐沙拉(新幣13.9/約NT$292),清爽的炸豆腐配上多樣蔬菜-有菠菜baby spinach,,芝麻菜天婦羅,橘子切片...等等,再灑上柴魚片和白芝麻醬,完美比例讓我心裡直呼: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飲品的部分,這裡提供了四種不同的熱咖啡( filter brew) 和一款冰咖啡(Iced Brew),都是新幣6.9(約NT$145),不曉得該怎麼選也沒關係,menu上有把每樣咖啡的口感寫出來。

Curious Palette的門面非常低調,很容易走過錯過,想去的人可要記一下大門的樣子,另外,這家店的裝潢風格有點難以定義,有很藝術的畫作,也有些明亮簡約的冷調,還有木作的溫馨。留意到牆上掛了一張人像的海報寫著大大的標題Save a stranger,原來這是為了他們的好朋友兼Strangers’ Reunion主廚(另一家風格類似的姐妹店)所發起的計畫,Sebastian在2015年發現罹患肺癌,當年的他只有26歲,他餐廳的好朋友們為協助籌措醫藥費,不僅是將咖啡部份收入捐出來,還增加了餐廳的營業時間以賺更多的錢來幫助Sebastian。可惜在今年六月底仍是不敵病魔,但是我心中永遠記得這個溫馨的故事,當然,還有這裡超美味的食物。







喜歡陳小姐的新加坡行程,
掃描QRCode直接帶著走 (點我看如何使用




我是陳小姐其他旅遊筆記


|新加坡|

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