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住宿 | 火車站周邊 | 細數新盛橋行旅 SSB Hotel 的10個貼心好棒棒

相隔兩年好久不見的台中,一有了機會去就想多留上一天,繼上次小西城旅店(點我看blog)頗為滿意的背包客住宿體驗之後,這次住宿則是鎖定在火車站周邊。

新盛橋行旅在2016年6月開幕,仍是很新的飯店,位子就在大名鼎鼎宮原眼科對面,相較於附近像是奇異果或是宜舍單人旅店等等,新盛橋的價位稍微偏高,平日住房一晚約750以上,但是客滿狀況可是常常有:實際入住有體會到說如此熱門實在也是很有道理,細節很多,讓身為旅客如我感覺貼心。



01. 位置|兼具觀光、生活機能與交通發達的無敵天位

新盛橋的好地點應該不必多說,攤開google map可以發現不只是離火車站還有宮原眼科很近,還有火車站周邊的公車支線和Ubike借還點,許多台中名產像是本人愛的萬益豆乾跟一福堂檸檬餅也可以在這邊的專賣店舖買齊,晚上也滿多人在附近柳川散步。重要的是,它在大馬路上,晚上在這裡也不會覺得危險或陰森
▼ 新盛橋旅店的位置就在宮原眼科的對面

02. 早餐|盛橋刈包:桌上一百樣不如給我好吃一樣

入住之前便有耳聞新盛橋的早餐是一大賣點,飯店本身沒有提供早餐,而是在入住時給你一張盛橋刈包的兌換卷,隔天就可以到樓下換一個刈包來吃。不吃豬肉的我,原本擔心沒得吃,開心的是也有素食的選擇!杏鮑菇炒麵淋上台中招牌東泉辣椒醬。與其提供滿桌白土司跟果醬 ,有現做的中式熱食可做早餐,實在威猛。

話說一般散客到盛橋吃刈包是要用站的,也就是所謂立吞,但是入住新盛橋的旅客可以外帶上來吃,又可以泡一杯咖啡來配,似乎也頗有高人一等之感。

▼一早就在翻炒備料的盛橋刈包
▼帶著早餐卷來兌換
▼素食的口味,好喜歡辣椒醬的說
盛橋刈包是立吞所以沒有位子,但房客可以換了上來旅店吃吃再走
▼泡茶咖啡微波爐,這些都在大廳

03. 晾衣架 | 毛巾衣服也有歸屬感

以往住背包客的經驗是毛巾自己找地方掛,通常是在自己床的附近找一個可以支撐衣架的地方就成了。新盛橋不只提供衣架,還有晾掛的專屬空間,這樣一來毛巾可以也比較快乾,明天要穿的衣服也可以晾起來不怕皺皺的了。

04. 梳妝台 | 女孩友善的重要設施

終於可以不用在廁所或躲在床上用小鏡子化妝了!這個靠窗的書桌提供女孩最好的化妝角落,或是晚上可以在這邊寫寫東西。

05. 上鋪樓梯 | 傾斜角度爬上不害怕

陳小姐不再年輕的老骨頭,最怕被分配到上鋪了,但總是因為太晚check-in而搶不到下舖床;但這次發現新盛橋的樓梯設計有點不同,有個傾斜的角度,讓我爬上爬下不再那樣害怕。

06. 燈與冷氣 | 取得充足照明與第一手冷氣

一般來說,空調都會在房間裡,旅人若要通風就必須打開遮廉,但打開遮簾卻又顯得隱私性不足,關於這點新盛橋又克服了,個人空間裏也有一個冷氣口,大約在腳邊的位置,對於本身較怕冷的陳小姐來說會覺得有點小冷,但棉被夠厚還算可以。另外,照明燈也不是一小盞在枕頭旁邊的那種,而是在床的入口給你一個光線充足的大照明。

07. 耳塞 | 室友鼾聲也不怕
打開櫃子會發現有棉被,拖鞋跟...耳塞!大抵是因為新盛橋旁的柳川正實施整修工程中,為了避免旅客被外來的施工噪音影響,所以提供了耳塞。不過,實際入住時並未被聽到有什麼外頭的施工聲響,所以拿來擋室友的鼾聲也可以的啦。

▼唯一不喜歡的是鎖櫃鑰匙,總覺得會掉

08. 浴室 | 規劃在房內還有吸水腳墊

除了毛巾牙刷等個人用品並不提供,洗澡洗頭倒是有。把浴室跟房間規劃在同一個大房間裡的設計覺得超級方便,旅人不再需要拿著鑰匙進進出出,二來,置物櫃就在浴室外面,鎖好貴重物品後直接進浴室,動線流暢。

▼進房門左側為鎖櫃,右手邊即衛浴室

▼似乎是張珪藻土矽藻土地墊啊
▼沐浴用品為上山採藥的
▼吹風機還不錯用
▼兩間廁所+兩間淋浴間
▼有正常蓮蓬頭真是太感恩了

09. 內外有燈 | 開關更順手

不記得有多少次在背包客棧的臥鋪裏頭,下了床忘了關燈,然後又爬進去深深的床頭那去關掉,或是索性發懶燈就一直開著。新盛橋每格臥鋪的內外都有電燈的開關,旅人可以更順手的開關電燈 ,不僅如此,夜歸的旅人也可以在尚未進入床鋪就先按外面開關以便照明。這是一項很細微的觀察下的設計,真心感到貼心至極。
▼床房外的開關

▼床內在頭部的開關

▼陳小姐住到一進門的大路衝,但舒適依舊

10. 遮廉位置 | 空間不再密閉

個人認為遮廉的布料十分老氣,撇開外型不提的話,對於遮廉的位置設計給予正面評價,通常遮廉的位置都是緊貼著床邊或腳邊,但是這裡的遮廉比床本身又更突出來一點,讓空氣較流通,空間感上也比較不那樣壓迫密閉。

▼訂房網站上的照片比較漂亮,本人有點俗氣



本文為陳小姐本身住宿體驗分享,非廣告文。


台中 新盛橋行旅S.S.B-Hotel 
(也有雙人以上的獨立套房)
400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6號
04 2221 1888





我是陳小姐 其他住宿筆記 |
台北住宿 | 北車周邊| 公寓10樓(Apartment 10F)清晨總統府出發的馬拉松好朋友
台中住宿│西區│小西城旅店 (mini west hotel) 背包客棧初體驗:有質感又方便CP+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