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住宿|中峇魯|COO精品青年旅館 COO Boutique Hostel & Sociate

因為新加坡物價太高,住宿策略是背包客棧+小飯店套房的組合,COO精品青年旅館的價位在眾多hostel中不算太低,只因個人偏好設計感風格(簡稱外貌協會)、又看到它的評價有8.8的高分(容易聽信謠言)、而且位於嬉皮時尚的中峇魯一代(愛跟風),最後關鍵是看了這篇報導,憑著雙子座的直覺 COO立馬成為我的住宿首選!

新加坡 hostel的選擇頗多,以booking.com評價8以上的級距來說,房價大約落在$700到$1300不等,別忘了這些金額還沒加上17%的稅!當時訂一晚為$1059 未稅,大概是因為暑假所以比較貴,最近上網看好像降價,一晚大約750左右 。然後,新加坡好像真的沒有什麼“親切的服務態度”這件事,但也不會服務不好到讓人生氣,所以這部分就不評論了,只是說這次住兩家飯店的工作人員都不會講中文 。


> 讓人又愛又恨的地理位置

COO鄰近中峇魯,這裏雖為很夯的嬉皮地,但對於第一次旅遊新加坡的觀光客而言其實是個很容易因為不順路而被放棄掉的行程,那麼,直接住在中峇魯吧,給自己一個造訪中峇魯強勢的理由,然後愛上這裡。另外,最近的 MRT歐南園站(Outram Park)是個中繼大站,匯集主要三條捷運路線,十分方便!

但最討厭的是這裏離捷運站要近不近、要遠不遠的距離!離歐南園走路約15分鐘,雖然可以搭公車,但當下總覺得『再走一下就到了』,然後天氣很熱會邊走邊後悔,晚上一個人走的時候又覺得可怕(雖然新加坡真的很安全啦)。

> 差強人意的衛浴設計

憑良心說,這裏的廁所還滿乾淨的,但是格局設備的部分卻不甚滿意。
首先,一樓層只有兩組衛浴空間,馬桶跟淋浴間居然還設計在同一間,大大提升了空間被佔用的機率。第二,沒有手握式蓮蓬頭,只有一個在頭頂上的蓮蓬頭!這實在是個超大地雷,覺得無法洗乾淨身體,而且還被逼一定要洗頭,可不是每個人都有天天洗頭的習慣啊(自首)。因此在第二天就無法接受地偷用了殘障廁所,也就是下方平面圖編號7的位置。對了,如果不喜歡廁所在外面的,也是有房間內付衛浴的房型選擇。
▼是這種吹風機,要sedo的人可能無法
▼恩、我確認了,真的只有一個頂上蓮蓬頭(哭)
▼做人真的不能看外表,雖然它長得好看又文字幽默,
但其實很難壓,而且老是處於好像快用完的狀態
▼馬桶的旁邊就是淋浴空間了 

> 麻雀雖小 但有貼心細節來加分

新加坡的寸土寸金我也不必多說了,只是打開房門的時候依舊嚇了一跳,因為甚至比想像中還要小,不過,還好床的尺寸是正常的就好了。入住的房型是四人男女混宿,人少所以也較少進出的聲音,這點還不錯。雖然在訂房時註明“請協助安排下舖",但依舊被安排了個上舖。

放行李的區域是個開放空間,避免帶或買太多貴重物品在行李箱。

💗 最喜歡的貼心之處來了,就是床位上的電子鎖櫃
打開來還會發現它還是個梳妝台,邊框是日光燈的雙面鏡,照明兼照臉,愛死了這個驚喜的小設計,雖然床尾有櫃子這個設計有可能是因為真的沒有多餘的空間可打造置物櫃,但這樣的安排確實解決了過去住背包客棧時“只想把隨身物品放身邊,但上廁所或洗澡時還要把它拿到外面櫃子鎖起來”的不便,實在太聰明了。

▼電子鎖櫃操作簡單,一點也不需要人教就會了
櫃子門是上開設計,力道剛好絕對不會打到頭。
▼床邊有一整排空間可以放東西,這點也是很滿意


> 迷人又舒適的公共空間

相信很多人在爬到這家旅店的時候都會被圖片裡一付酒水喝到飽的風格所吸引,是這樣的,COO精品青年旅館的一樓白天吃早餐,晚上就會變成酒吧、提供餐點,但要付錢,會選擇住這裡也是看上很方便的酒吧,不敢自己去喝酒起碼就在房間樓下喝,但因為bar實在很早打烊(似乎是十點半),所以兩個晚上從來沒看過它熱鬧的樣子。

▼是的,早餐也在這裡用
南洋風格的戶外休息區很舒服,
有飲料販賣機、洗手槽跟微波爐,但是很熱。
第一天入住時所拍,十分安靜的走廊。
▼這是我們那層樓通往陽台的門上貼紙。
▼每樓層都有這樣的牆,
也是這家旅店的經典設計之一。
因為電梯長得很陌生,是有門的那種,
所以除了入房與退房之外我就再也沒有搭過電梯。


> 基本早餐,但我不在乎

既然附近就有市場,又何必在乎旅社提供的早餐呢?不過秉著計較這裏明明只是背包客棧卻一晚破千的不甘心感,還是非得給它吃個一次!這裡的早餐以西式為主,有蘋果、乾到不行的蛋沙拉吐司跟小麵包還有小香腸、四種果醬抹吐司,這時候沒吃過kaya的人也可以嚐嚐看


> COO的附加價值:COO Connect & Free Bike

除了hostel之外,是否注意到還加了個Sociate在名字後面,COO 推出了全球第一個「COO Connect」,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可事先透過官網留下資料,屆時入住時可聯繫同時在COO入住、同時有相同興趣的旅客,真正實踐『社交旅店』的價值。

另外,最近才發現他們Free bike借用,雖然當時入住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半台腳踏車,工作人員也完全沒有介紹,但權益不能損啊,若有要住這裡的朋友一定要給他借來騎一下的!以上附加價值,陳小姐卻完全沒有用到!尤其覺得COO Connect這點更顯諷刺,因為這裡員工沒有親切的感覺,而且房客也都剛好不太打招呼的呢。

▼畫面截自旅店官網 (點這裡

> 給背包客會心一笑的逆耳忠言

無論背包客棧怎樣舒服,一旦室友不對什麼豪華設施都難以彌補了!COO給了許多給背包客的真心建議,中肯到不行!來看看他說什麼~

▼ Your mom ain't here, clean up after yourself.
(你媽不在這啦,東西用完自己收)
▼ Don't be the cause of your fellow guests eyebags /panda eyes.
(不要害你的室友長出眼袋或熊貓眼)
▼ Mingling is strictly encouraged, 
but please read the signs to ensure your mingling is mutual!
 (絕對歡迎多多與人互動,但請確認你們的互動是雙向的好嗎!)





COO Boutique Hostel & Sociate
http://www.staycoo.com/#main
地址: 259 Outram Rd, 新加坡 169056
電話: +65 6221 7060






延伸閱讀:COO Hostel相關報導 |
欣傳媒 https://solomo.xinmedia.com/archi/107428-MOD

我是陳小姐 其它好好逛的新加坡筆記 |
新加坡│ 一日腳勤文青 | 碧山公共圖書館 (Bishan Public Library)
新加坡 | 牛車水Lepark:喝酒、看景、看城市老空間的活化
新加坡│中峇魯散步| 支持在地的獨立書店 BooksActually
新加坡│Coffee Hopping :5家特色咖啡店舒心推薦

我是陳小姐 其他悉心觀察住宿筆記 |
台北住宿| 北車周邊| 公寓10樓(Apartment 10F)清晨總統府出發的馬拉松好朋友
台中住宿│西區│小西城旅店 (mini west hotel) 背包客棧初體驗:有質感又方便CP+


> 喜歡陳小姐的新加坡行程,掃描QRCode直接帶著走 (點我看如何使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