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使用經驗| 北京‧ 金山嶺長城拼團徒步一日遊

228的連假,獨自留在北京三天,原本並沒有刻意安排行程,連長城都嫌麻煩地想要放棄,但就在出發前一週發現了KKday的長城拼團,在沒有時間猶豫的情況下便報名了。由於是第一次聽說像KKday這樣的新創平台,報名後心裏仍是充滿不安,隔天不僅為自己加買保險,更瘋狂爬文想了解這個平台的可靠與安全性。

不過,現在陳小姐想要告訴大家:KKday真的很安全,可以說是偽背包客的福音也不為過!



關於這個平台的背景&報名方法這邊就不贅述了,
想分享的是報名KKday"<攝影愛好者的天堂>金山嶺長城徒步拼團一日遊"的實際體驗
寫給想登長城的懶人、以及對KKday中國行程抱有疑慮的人。


>KKday不方便的地方

因為在出發之前經歷了太多內心小劇場,所以還是要很誠實地來說說KKday給人的不便之處。

第一,就是KKday的電話真的很難打,報名之前想說先諮詢看看,但幾十通完全沒人接。
第二,就算是打進去了,但感覺服務人員同理心稍有不足,即便我的問題可能真的有點蠢。
第三,前一天當地旅行社才會跟你約確切的時間,在那之前對於自己的旅行團會一無所知。
基於以上幾點,網路評價對於這樣的平台必定是相對的重要的。




>前天準備: 跟當地旅行社約時間

出發長城的前一天,大約下午3點左右,我便心急地借了飯店電話打給KKday電子憑證上的聯繫窗口約時間,結果對方說要到晚上6點後才會通知,這是因為司機通常都是在6點旅遊團結束之後才開始根據旅客不同的住宿地安排路線;另外,司機也不會打國際電話給你,所以基本上是會打給飯店作為聯繫窗口。

當晚上回到飯店的時候,管家告訴我6:30要出發,一時聽到腿軟覺得早,因為報名頁上不是標榜「不用早起趕火車,可以節省時間」嗎!(哭)。

>出發前: 超過1小時的小巴接駁

約莫6:25分一踏出早餐店門口(不誇張,真的是一腳才踏出去),便有一名大叔問我「是不是要去長城的?」然後就跟著上車了。由於此團接駁僅限北京市三環內的旅客,大概又是因為陳小姐住的很近中心,所以成為第一位上車的人,小巴一路接了超過10位客人,有的是去慕田峪、有的是去金山嶺,旅客來自世界各地,透過各種管道報名參團,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透過KKday。

約1.5小時後(暈),終於將不同目的地的遊客分開,換了大巴士,正式地邁向金山嶺長城!

▼一點也沒在擔心廁所問題的吃了大份量早餐,紅棗豆漿超推BTW


>在路上: 長城前的小長程(2H)

小巴換大巴的時候有點倉促,問了廁所在哪,領隊說:一會兒就能上了,殊不知這一會兒就是兩小時,所以建議頻尿旅行者早上不要喝太多水啊。

一上車領隊會發瓶水和麵包當早餐,據團員表示,麵包的口感硬硬乾乾的,聽起來應該是....不太好吃,但如果有人真的沒吃早餐的話,有這個止餓應該也是揪感心。

雖然是金山嶺號稱攝影愛好者的天堂,但整車沒有一個是攝影師lol。
近20位團員,裡面只有陳小姐一個是講國語的,所以領隊全程也就都用英文來溝通,一路上也蠻不叨擾的,只有到接近長城的時候叫醒大家,稍微介紹了一下秦始皇、長城跟孟姜女的故事,然後不忘用半開玩笑的方式宣導可以給他小費這件事。

到達目的地已經是10點鐘了,我們有20分鐘可以上廁所、買咖啡。

▼金山嶺一直是歐美人士偏好的長城區段,本團報名已可應證

▼領隊全程用英文跟大家溝通

▼上山前有足夠的時間讓大家稍作整理

>徒步中: 10.5K手腳並用的闖關遊戲

老實說,在還沒真正踏上長城前的上坡路段,就已經覺得有點喘得頭暈,踏上之後更見識到它可不是一般的10K而已!城樓與城樓之間有個不同上上下下的樓梯設計,要命的是梯的間隔超高(肌耐力考驗),或是呈現幾乎90度的陡峭(抗引力考驗),再不就是只能貼牆走的高空步道(懼高考驗),用手腳並用來說真得是剛好而已。

▼路段變化豐富的金山嶺長城,
有這樣要嘛就辛苦的上上下下,要嘛就大膽的飛簷走壁的路段

▼或是近乎90度垂直陡坡

▼還有許多超高階梯,考驗肌耐力


沿途忙著爬、忙著息,也忙著欣賞,到了這裡,即使歷史再不好的人,也很難不上演內心穿越劇,去想像當時軍隊駐紮、攻守長城的情景,或是那些建修長城的人們了有多麼辛苦。











金山嶺是明朝保留最完整個路段,不但可以欣賞到金山三絕:障牆、文字磚和擋馬石,還是文字磚最多的一段,但從頭到尾我只看到一個文字磚,而且還是導遊說才知道。花樓也是導遊特別提到的,這地方似乎在古代是個辦公室或會議室之類的地方。

 ▼文字磚

▼有著花飾的花樓,為豪氣的金山嶺增添柔美的元素

>下山:五眼樓集合 

還算爭氣地以前幾名之姿抵達五眼樓(五個箭窗故稱五眼),等全體到齊之後再一起步行旁邊的小路下山,此時已經接近下午一點,飢腸轆轆。.....對了,雖然行程表上寫著"纜車自付",但基本上並沒有坐纜車這個選項喔,大家還是同一路線為主。

下山小徑旁仍有許多半融雪。


>午餐: 吃桌菜配啤酒 (酒水自付)

中午吃的是中式桌菜,環境還算乾淨舒服,菜色也頗豐富,有飯、菜、豆腐等等,肉雖不是太多(是跟菜炒在一起的那種),總共來了7-8種菜色,非常滿足。而啤酒是另外付費點的,忘記確切金額,不過是記得個完全合理的價格(好像是CNY$10?20?),大家可以放心的點下去,不知是否太渴,覺得 超‧ 級‧ 好‧ 喝。

圍桌用餐不免俗互相聊天,不成材的自己只能在旁邊聽,他們來自美國、澳洲、瑞典、德國等,其中有退休夫妻從上海搭臥鋪到雲南再到北京,有人在北京掉了手機...。

與外國人共桌的陳小姐包袱很重,不好意思一直拍照,所以只有這一張。


>回程地鐵下車或載回飯店

回到市區大約是5:30左右,雖然行程表上說只會載到地鐵站,
但好心的領隊說也可以載到飯店,
只是回到市區交通狀況壅塞,我想搭地鐵可能會更快些。

>其它小叮嚀:

  1. 如果有人住的是胡同旅店的話,因為巴士不一定開得進胡同,記得前晚一定要清楚地約好接駁位置。
  2. 雖然確認KKday是個令人放心的平台,但旅費本身並沒有含保險,有需要的還是建議在台灣買好先。
  3. 金山嶺路段真的是蠻需要體力的,出發前練練肺活量跟肌耐力,有益無害!


>Travel when you are young.

很慶幸自己在有體力的時候完成徒步登長城的挑戰,
也慶幸身在這麼方便的時代,KKday讓懶人也能登上長城lol.
我們很幸福,資源很多,如果不好好利用就實在太浪費了!不是嗎;-)

最後還想以兩張長城冷知識插花結尾:
  • 2015年金山嶺的長城馬拉松,超狂路段,無疑是個嚴峻的挑戰!
圖片來源:Albatros-Adventure.com

  • 長城的盡頭在哪裡?邊爬的時候產生這樣的疑問。上網找到是在河北省的山海關







留言

  1. 想請問當時是如何與導遊聯絡的,是留飯店電話嗎?感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當時我借飯店的電話打給導遊,順帶留了飯店電話給對方,手機我也有留,但是沒有打我的手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