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是張帝



放眼歌壇,
有人可以即興創作,
有人聽著音樂哼歌,
有人閉著眼睛跳舞。


遲鈍一點又如何,
我又不是張帝,
也不是每個人都當得了急智歌王,
對吧?


(圖/文 from 陳小姐 notebook 2016)


註解:
張帝(1942年7月24日-),臺灣歌手、演員,本名張志民,歌壇暱稱急智歌王,他常在現場用現有的歌曲即興填詞,創作出符合現場氣氛的歌曲,而他最常用《蝸牛與黃鸝鳥》填詞。

補充說明
1. 通常看到這裡會開始哼起阿門阿前阿阿阿loop
2. 張帝其實是張峰奇的大伯
3. 為什麼沒想到要畫周杰倫呢

---------------------------------------------------------------------------------------------------------------

"不要去羨慕很會講話或是反應很快的人,因為這本來就不是你。觀察一下身邊的朋友,有些人在聊天的時候不一定常常發言,而是靜靜的聽完別人說話,消化整合之後才道出自己的見解。"曾經,友人M在聽到我的煩惱後說著差不多這樣的話。


在學習階段並且想要更上一層樓的時候,要去承認自己本來就不是很會講話或反應很快的人並不是一件令人歡心鼓舞的事,但是如果不夠認識自己,又怎麼能夠踏實地的學習?

只是,認識自己談何容易,內心無數個我偽裝成自己對話、咆哮、插嘴或質問,分不清楚哪一個才是本尊;又可能是,陳小姐應該接受所有的陳小姐,因為那些都是本尊。


翻一翻以前的筆記,發現都在檢討差不多的事情阿。


最後,別以為我會放張帝的歌!
Porcelain Raft來自義大利、看似優雅的鬍子叔,
其實跟他沒有很熟就不多說了lol
多年前不曉得在哪裡聽到他的歌,
覺得歌手名字特別、歌詞異常簡單,
這首歌就一直默默躺在playlist裡面,
偶爾隨機播放到Picture,
總是會覺得世界上應該還是有人會了解我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