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筆記│手作│可重複黏貼的Tombow雙功能白膠 v.s.Stickn N次貼雙面膠

最近買到兩款類似N次貼的黏著工具,
分別是台灣代表-Stickn N次貼可再黏雙面膠日本代表-Tombow蜻蜓牌PitMulti-2
這兩款無論是形式、品牌、製造地都完全不一樣,但都意外地非常好用,
兩者黏性不同,適合應用在不同的地方。


Tombow蜻蜓牌PitMulti-2

日本品牌、泰國製造
NT_70

偶然在一分之一工作室的粉絲頁看到這張圖,便打算著要去買,試用發現它真的是個神奇文具,在爬文的過程裡,更發現這東西在歐美手作達人之間廣受好評,亞洲地區反而較少人討論。




顧名思義,Multi-2代表它有著雙重功能,除了它有一頭粗、一頭細之外,更神奇的是:膠水未乾時黏著物體,會黏得很牢靠(包括布類物品);等膠水乾了之後再黏著,它便像便利貼一樣可撕再貼!淡淡的柑橘香味,扭轉了一般用白膠好像在吸毒的刻版印象<3

粗細度的表現程度
細頭使用完全沒有問題,相較之下粗頭那面就覺得不是那麼實用,因為沒有辦法平均擠壓,所以必須再不擠壓地推平一次,才是比較剛好的用量。








如果想要真正達到N次貼的功能,切記務必要等到膠水全乾才能夠貼!
在八九成乾時貼,雖然還是能夠撕下來,但紙面仍是會受損及纏膠,也因為比較黏,撕下來的紙會變皺,比較適合只撕一次的場合,像是頒獎典禮信封、活動抽獎道具之類的。




Stickn N次貼可再黏雙面膠

台灣品牌與製造,外銷全球
購於金興發
NT_65(捲)

當初也是爬文看到網友推薦這款雙面膠,不然看到它的包裝應該是不會想要買lol
很棒的是一般通路都買得到,另外,不得不提到它最可愛的設計之處:請看它貼心設計的鋸齒狀的邊邊!讓使用者好撕好方便<3





無須等待時間,直接黏直接撕,N次貼的黏著表現力大概是三顆星 
但相較之下它更好撕,也不會殘膠,更加符合"N次貼"的精神,適合真正重複貼上貼下的布告欄、黏照片等等運用。




總之,如果你在找可重複黏貼的文具...



不論誰好誰壞(因為都很棒!) 找到適合手作的工具才是最重要的囉。看這張表就對了! 
***Tombo白膠博客來賣$72(但顯示為賣完了)


同場加映: 日本蜻蜓牌品牌


看到logo的沿革覺得有趣,1995-2012年間變成極簡風格,
在創立100年後又回來蜻蜓的設計!!



說到日本蜻蜓牌最有印象的就是他們家的橡皮擦阿,藍白黑的經典MONO商標令人懷念!
前日逛文具店發現橡皮擦已經進化到有如此細緻的版本,甚至還可以換橡皮擦芯~
是說...看到廣告牌上面印的是極簡TOMBO的logo,這款應該也三年前了吧= = 







Here's where I bought it....a tiny lovely stationary:)


地址: 台中市西區長春街 14 號
電話: 0922-701-671
時間: 13:00 – 21:00 (週三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