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現象之1



結婚就是
找到一個林正英
足以鎮住你
心中的鬼

豈料

出道28年之後
英叔辭世
再也沒有誰能夠拘束你那
放蕩的魂

(圖/文 from 陳小姐 notebook 2016)


註解:
林正英(原名林根寶,1952年12月27日-1997年11月8日)暱稱九叔或英叔,
祖籍上海,香港演員、武術指導、以及導演,以演殭屍片的道長而見稱。
補充說明
1.原來他的女友是絕代風華的石榴姐
2.清明節或鬼門開時轉到龍祥或緯來應該就可以看到英叔的戲

------------------------------------------------------------------------------------------------------------------------


跟許多人一樣,最近因為徐佳瑩出國比賽的關係而回頭聽了宋冬野,
原本以為聽京片子唱歌應該很不舒服,
沒想到卻被一首首很有梗&有故事性的詞所感動,
即使宋的語氣跟曲調是多麼清一色的簡單與平淡。

除了討論度很高的莉莉安、斑馬斑馬跟董小姐之外,
我還非常喜歡平淡日子裡的刺,尤其是
"生活是這樣子 不如詩
轉身撞到現實 又只能如是"
明知現實沒詩美但聽到這裡卻又忍不住轉到詩意模式。
唉喲MV跟歌裡面都有電影的聲音有點煩


在歌舞昇平的城市 忍不住回頭看我的城池
在我手的 將要丟失
他的幼稚 我的固執 都成為歷史
破的城市 平淡日子 他要尋找生活的刺
生活是這樣子 不如詩
轉身撞到現實 又只能如是
他卻依然 對現實放肆 等著美麗的故事被腐蝕
最後的好夢 漸漸消失
放下玩具 舉起雙手 都沒有微辭
生活是這樣子 不如詩
轉身撞到現實 又能如何
他卻依然對現實放肆 等著美麗的故事被腐蝕
最後的好夢 漸漸消失
放下玩具 舉起雙手 都沒有微辭
這是個很久遠的事
在歌舞生平的城市
忍不住回頭看的我的城池
在我手的將要丟失



它是一部電影的主題曲,本身是沒看過,
但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有劇雷的簡介這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