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上癮小情歌》私房 Indie Wedding Songs #婚禮歌單


沒有錯,流著憤怒血液的陳小姐,今天要寫小情歌/婚禮歌分享。

平常以聽英文歌為嗜好的人,可能有時會有這首好好聽,結婚的時候我要放這樣的幻想情節,再進一步研究歌詞才發現:噢,原來這是一首挽回愛人心的苦情之作,(畢竟英文不是母語,加上後天如果不夠長進那就無法很敏銳察覺阿)
然後婚禮日期步步逼近了還是沒有主張,陳小姐雖然沒結過婚,也還沒有要結婚,
但已經非常明白這種「歌到用時方恨少」的心情。既不是婚企,也還沒要結婚,為什麼要轉性分享婚禮歌?
其實,這些也不算什麼真的婚禮歌啦,只是幫友人挑歌的時候,突然有感於為什麼老是那幾首而且跟我平常的tone又不一樣,於是便有了分享【陳小姐私房 Indie Wedding Songs】的念頭,畢竟有些歌自己留在音樂庫老是沒機會放也不是辦法(苦笑)。


甜而不膩好女聲

The Sweetest Thing – Camera Obscura

蘇格蘭樂團Camera Obscura的這首歌有小女生對愛人的迷戀,
其實我覺得應該是寫一個迷妹的追星求愛的故事,
 (怎麼突然想到神阿,請給我多一點時間~哈哈,少說也應該像Almost Famous才對吧)
有一句歌詞是 you're the sweetest thing / I would trade my mother to hear you sing
有了愛慕對象,連媽媽都可以不要耶,
希望媽媽聽了不要生氣才好:P。




My love – the bird and the bee
I'm into Something Good–the bird and the bee

美國加州一男一女的獨立樂團,女主唱聲音輕輕柔柔的,跟Lily Allen很類似。
I'm into Something Good是首老歌新唱,我喜歡the bird and the bee的版本多一點,
歌裡面是說,某天隔壁搬來了個新鄰居,一看不得了囉,新鄰居居然就是夢寐以求的完美男孩/女孩!(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原唱Herman’s Hermits這個樂團的外型、聲音都跟the Beatles好像喔





By Your Side – Coco Rosie

Coco Rosie是一隻很奇妙又奇怪的姐妹樂團,來聽聽這首歌裡的女人對愛人有多百依百順,
溫柔婉約刻苦耐勞程度比任何結婚宣言還過份,Be your housewife,這對部分現代女性來說還不一定說得出口吧。Never cheat, Don't ask why,現在還找得到這種人嗎? (唉呀,怎麼忍不住負面起來)
雖然有人覺得這首歌可能有諷刺男人娶妻只為生子做家事之類的概念,但我想處在幸福狀態的人聽來應該還是很甜蜜吧。



__

清新脫俗小情歌

We Could Happen – AJ Rafael

這首歌當求婚歌都不為過了!
AJ Rafael是亞裔美國人,曾參加美國偶像都沒能到決賽,不過好在網路發達讓他才華不至於被埋沒,We Could Happen很好聽阿,應該有成為婚禮新國歌的淺力是吧。

※不知是不是小成本路線,MV有點俗氣說,閉眼睛聽好了



You and I – Ingrid Michaelson
The Way I Am – Ingrid Michaelson

Ingrid Michaelson是紐約獨立歌手,她的歌好像都蠻幸福的,You and I 這首歌的主要唱的是愛情勝過麵包的精神,只要有愛的力量,小卒也會變英雄 (變英雄是我說的)。
一開始歌詞是這樣的:
don't you worry, there my honey /we might not have any money/but we've got our love to pay the bills (親愛的,你可別擔心 / 我們雖然沒錢 / 但我們的愛可以支撐我們過活)
後面就唱到了有了錢、之後種種幸福快樂的遠景,像是南法買房給爸媽住、歡樂住山裡、唱歌跳舞...等等,多可愛。





她的另外一首The Way I Am也很可愛,尤其是這句我都要笑了:
I'd buy you Rogaine when you start losing all your hair / Sew on patches to all you tear
(你開始掉頭髮的話,我幫你買落健 / 在你心上的傷口縫縫補丁)
Cause I love you more than I could ever promise / And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因為我好愛你,而你也愛著這樣的我)

從來沒想過買落健原來是如此浪漫的行為呢。




Stuck On the You –Meiko

又一首輕快可愛的歌曲,應該也滿適合當結婚影片歌,我又要像老師劃佳句一樣的檢視歌詞了(推眼鏡):
Cause you are the one I could see having fun with
(你是唯一一個能逗我開心的人)
Not just for the night, but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不只有夜晚,我指的是這一輩子)

※第一次聽到Meiko的歌是C小姐給的mp3,而C小姐也在今年完成婚禮了:)

Meiko唱LIVE跟錄音的歌聲根本一模一樣阿,因此奉上LIVE版。


__

來自電影的歌

Stuck On the Puzzle – Alex Turner

真的好愛好愛這首歌說!Arctic Monkey(北極潑猴)主唱Alex Turner為電影初戀潛水艇 (Submarine)配樂,當初甚至可以說是為了音樂而好奇地跑去看這電影(電影也是很好看的啦)。

除了Alex Turner的好聽聲音之外,歌詞也寫得很棒,怎麼說呢...就是不落俗套,雖然它不算首真正的情歌(比較像是少男獨白嗎)。
I'm not the kind of fool / Who's gonna sit and sing to you / About stars, girl.
(我不是那種會唱一些關於星星情歌給你聽的笨蛋)
But last night I looked up into / The dark half of the blue, / And they'd gone backwards.
(但昨晚我抬頭看著半藍天空,發現星星卻都倒著走)
Something in your magnetism / Must have pissed them off, / Forcing them to get an early night.
(一定是你的吸引力,讓它們提早迎接黑夜)





Anyone Else But You – Michael Cera And Ellen Page

鴻運當頭(Juno)最後一幕,Juno跟男主角在家前面唱了這首歌。陳小姐一直很喜歡這部電影,還有裡面的音樂,這首歌音律平平的,甚至可能有點像唸經,傳遞的訊息很簡單:
I don't see what anyone can see, in anyone else / But you
(在我眼中看到的妳和別人不同,只有妳)

恩,電影裡的Juno真的是很特別的女生呢。




Falling Slowly – Glen Hansard + Marketa Irglova

我想應該沒有人不喜歡這首歌吧,來自電影 曾經,愛是唯一 (Once),演出的男女主角在現實生活是真正的歌手(兩人共組樂團The Swell Season),也因為拍片而成為了真正的情侶,總之,是段年近40的才氣大叔與未滿20的妙齡女子日久生情的真實案例,可惜的是後來分手之後,樂團好像也停止了動作。

順帶一提,後來Once還被改編成了音樂劇,在紐約、倫敦、多倫多等城市巡演好評不斷,不知道未來台灣有沒有這個耳福哩。



__

演戲之外還要唱歌

Let's Get It On– Jack Black

Jack Black其實很會唱歌呢,而且好像有很多電影角色都跟音樂有關,如失戀排行榜的唱片行員工、搖滾教室的音樂老師、戀愛沒有假期的配樂創作人等,他和Kyle Gass組成的樂團Tenacious D,除了玩音樂,還有部電影Tenacious D in The Pick of Destiny ,是一部低級白爛、有點賤但又逼得你忍不住笑出來的片。

電影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裡頭,Jack Black翻唱了Marvin Gaye的經典情歌Let's Get It On,快來看看影片裡頭年輕時便不瘦的Jack Black還有跟現在差好多的John Cusack吧XD





I Was Made For You – She & Him

戀夏500日、New Girl裡面的Zooey Deschanel 和音樂製作人組成的樂團,歌曲在她唱來有種濃濃的復古味,這首的歌詞十分甜蜜蜜,不知是不是唱給當時的老公呢。
Cause I have been waitin' for a long, long time/ For a boy like you
(我已經等了好久好久,等著像你這樣的人出現)
I won't be waitin' any more cause I know/ baby, baby / I was made for you
(如今我不想再等下去了,因為我知道,我就是因你而生)




戶外唱LIVE的畫面好棒噢~Zooey不愧是個性甜姐兒一枚,忍不住也貼一下



【特別放送】
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 Death Cab for Cutie
既然提到了Zooey,那就不得不同場加映她的前ㄤ的樂團,之前在查婚禮資料的時候發現,這首歌被很多國外網友視為indie婚禮歌必選曲,內容講的應該是說無論對方發生甚麼事,都生死相隨,(怎麼被我寫起來好像很灑狗血) 細看歌詞會發現很感人+真摯。



__


最近發現有個可以在線上複製youtube轉為mp3的網站audiothief,針對那種超難找的歌,還滿好用的喔。
__

一聽上癮小情歌告一段落,似乎總有種沒寫完的感覺耶。

話說回來,
回顧今年陳小姐共有五個好朋友結婚,
天阿,居然幾乎占了月份快一半阿,
大家的幸福我都感染到了:)
往後大家也都要繼續幸福阿!!
這樣的ending雖是老套,但絕對真心!!


留言

  1. 也太讚太實用了吧! miss Chen may i be your first fan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我真的可以跟何韻詩一樣,榮登小不點粉絲名人堂嗎?XD

      刪除
  2. 憤怒的血液居然來能找那麼多資料!! 強!

    回覆刪除
  3. 我好喜歡你的清單,真的很特別 太感謝你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