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這是我收過最______的聖誕卡片


前陣子整理房間的時候,
把許多老東西拿出來重新看了一遍,
然後歸納、處理或繼續存放,
其中聖誕卡片這個東西真是讓我又驚又笑。
念舊的陳小姐幾乎沒丟過任何收到的卡片
沒料到保留這些小朋友時代的東西能夠取悅了30歲的自己(苦笑)。

說真的,我也好想看看我以前寫給別人的卡片是怎樣的內容,
看著那些童言童語還有當時的卡片設計,
感覺小時候的卡片真有種單純的美好呢。

剛好現在碰上了聖誕節,
我要謝謝那些十幾年前的朋友帶給我的小小歡笑,
謝謝你,這是我收過最_____聖誕卡片了。





● 謝謝你,這是我收過與聖誕節最有違和感的聖誕卡片了



以前看這張卡片的時候都沒發現什麼,
這次驚覺,這妖魔鬼怪這麼多不應該是萬聖卡片嗎?
打開卡片還發現有一個臺灣國語的ㄟ礙零祝我聖誕快樂
還有,為...為什麼是葉璦菱阿?

....難道....是因為她也叫Irene嗎? (囧)
※我發誓我是抓圖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





● 謝謝你,這是我收過最具時代性聖誕卡片了


手機以前的時代,靠的都是BB Call,
(天阿!我還記得也很流行養電子雞)
當時很流行用數字傳情這招,
數字傳情的歌也有幾首,
有小時候的偶像范曉萱的數字戀愛
我承認我知道的還有這個(羞)。

因此卡片上出現這樣的字眼在當時覺得很正常,
不過現在看起來,覺得好有違和感喔lol。



● 謝謝你,這是我收過最中肯聖誕卡片了


寫給我卡片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
被很漂亮的女生稱讚很漂亮自然是件很爽快的事,
不過陳小姐想強調的是守口如瓶這件事,
雖然人家說雙子座好像很不可靠,
但我是真的口風很緊的啦,
所以說,這真的是一篇很中肯的內容啦 (豎起大拇指)




● 謝謝你,這是我收過最哲學的聖誕卡片了


"雖然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
但我們的友情也超過了一種很深的友誼"

國小生就懂得情感拿捏的層次,
這句話真的好哲學喔,
究竟我們是哪一層的友誼呢。



● 謝謝你,這是我收過最不敢當聖誕卡片了


陳小姐是一個怕冷場的人,
所以基本上,遇上獨處時刻面對再不熟的人可能也會拼命想話題,
只是陪聊天卻收到這位同學的感謝覺得好不敢當,
不過好像也有種幫到人的感覺。

只是說,感謝教誨這話也太言重了,
真的不敢當啦!!
平 ─身 ─



● 謝謝你,這是我收過最火爆脾氣聖誕卡片了


為什麼火爆內容的版面比聖誕快樂還要大呢?
過過佳節,同學我想,
我們還是以和為貴好嗎。
(青草茶遞)



● 謝謝你,這是我收過最有罪惡感聖誕卡片了


"我知道你不跟我好,可是我送你一個聖誕卡片,
 希望你喜歡,祝你學業進步"

這張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但讓陳小姐覺得自己真是壞透了,
怎麼可以不跟人家好呢!!!

長大後的世界就好複雜了,
大抵是我們自己的內心戲變多,
對別人的想法太過在乎,
試想現在的自己怎有勇氣能在與人吵架後,
用一句話或一張卡片主動破冰?


● 謝謝你們,這是我收過最sweet聖誕卡片了


今年對陳小姐來說是屬於有點負面的一年,
在過去的卡片看到自己居然也能給別人正面能量的時候,
有股非常非常奇妙的感覺,真的。
而且不只一張、兩張,
是好多好多張的內容都傳遞著陳小姐是個歡笑的人
原來自己也擁有這樣的力量。

雖說有眷戀著過去會讓自己看不見未來的說法,
但看著這些,我想這應該不是眷戀,
是一種提醒,提醒自己不要忘記身上有的優點。


沒想到到寫到這裡,
居然覺得自己的心境好像跟那個串連了起來了。


那個指的是 面白:來做一些事的微電影<曾是溫暖>,
關於溫暖傳遞的力量。


Merry Christmas, everyone:)





留言

  1. 竟然最後有驚喜!還有葉璦菱我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照慣例我通常最後放送的是歌曲,這次寫著寫著突然想到這影片更match我的心境;-)
      ※還好你沒有問我ㄟ礙零是誰lol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