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將、約翰藍儂,還有我的Monday blue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生之計在於行;
春天過去了,所以在這烈日炎夏之中,我加強了「於晨」、「於行」。



 




















這是星期一的早晨,
熱帶性低氣壓壓出一絲絲漂亮白雲的天空,
噢,What a wonderful world,白雪公主式的喊話:
「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做阿,還是早點進公司幹活吧!」,
於是我搭上632分的捷運車廂,
爭氣的在公車上也沒有睡著:
Perfect! 陳小姐-完美的表
彷彿這樣的舉動已經把我提升為女強人一般,
自侍地甚至連頭也不看警衛阿伯一眼、
踏著積極腳步躍上2樓辦公室。


嗶嗶嗶。門沒開?
嗶嗶嗶。門還是沒開!
女強人的形象瞬間萎縮,先折起來放到包包裡;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失心瘋的打卡,門還是沒開。
警衛告訴我:昨天有人來加班也開不了阿!好像是保全系統有問題。


別鬧了,很熱耶,難不成這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很可笑,不是嗎
?
工作上的事情因為意外而晚做了一步,日子還不是一樣的過?
接下來的24小時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操之過急反而得不到任何益處,
有時候睜隻眼閉隻眼的人生,是不是反而比較輕鬆?
如何拿捏工作態度上的力道,正是目前必須思索的問題。


後來,我走到便利商店吹冷氣,以喪志孩子的姿態坐著,
慶幸現代人有這樣一個舒服又不花錢的地方休息真好。
霎時間明白,
很多事情總是會偶然的背叛,例如,
你的朋友會背叛你,你的脾氣會背叛你,你的食量會背叛你,
你的身材會背叛你,你的假期會背叛你,
你的計畫會背叛你,
甚至你公司的大門也會背叛你,
但至少有些事會永遠陪伴:
Open將、藍儂,還有我的Monday blue


留言

  1. 刷快一點還能嗶出一首歌呢 嗶.嗶.嗶 嗶.嗶 嗶.嗶.嗶.嗶!! <--貨車倒車的

    音樂



    ps真的刷出來我想約翰藍儂都笑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