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釜山 | 與少女心無關的咖啡店,以及我所鍾愛的咖啡店周邊散策

不知道是什麼詛咒,這幾年旅遊老是雨神同行,到哪裡喝一杯咖啡似乎已是單獨旅行時的標準配備。五月間的釜山旅行,沒有去田浦「咖啡一條街」,也沒有與甘川洞小王子碰頭,因天氣不佳而看似破碎的行程,回頭來卻發現是一趟更符合自己性格、依附著咖啡店及周邊探索的散步小旅






01. 如果你也喜歡南方澳的漁港日常:
Caffe Maren X 影島海岸散步
#影島 #白淺灘文化 #1號線南埔站

影島大橋旁的 港邊有一棟影島大橋縮小版的建築, 它是影島觀光旅遊中心,但裡面工作人員卻一句英文也不通。樓上的 Caffe Marine 咖啡店,小小的空間、小小的窗戶,放眼望去就是漁船。即使影島沿海有不少景觀咖啡店,但對我來說這裡卻更顯親切。

這次旅行的住宿點選擇在影島,愛死這邊漁港風光,隨處可見船隻、鋼鐵機具、大型捕魚道具等等,硬漢味十足,還時不時讓我有置身南澳的錯覺 (?)。沿著影島海岸線一路有看不膩的風景:白淺灘文化村、海女捕魚的地方,最遠走到太宗台,適合喜歡海、喜歡走路的人。

.網路上找不到這家店資料,建議可以直接搜尋“影島歡迎中心 (영도웰컴센터)”
.地址:부산광역시 영도구 봉래나루로 79
.交通:釜山地鐵1號線到南埔站(111)找6號或8


▼ 左圖影島大橋(圖片來源),右邊是影島歡迎中心
▼ 影島漁村日常景象
▼ 散步的影島海岸線

_

02. 滿足復古控的輕文青路線:
老醫院百濟咖啡 X 草梁故事路
#老房改建 #古蹟咖啡 #俯瞰釜山 #夜景 #單軌列車  #1號線釜山站


在捷運釜山站除了有好吃的冷麵,還有老屋咖啡─ Brown Hands 百濟咖啡。百濟屋齡將近一百,前身為釜山第一家私立綜合醫院,後來因多次易主而有不同用途,甚至一度為中華民國領事館。另外,因為 Brown Hands 本身是傢具設計公司,喝咖啡邊看古蹟與不成套傢俱混搭的空間玩轉,也是賣點之一。

附近的草梁故事路非常值得去走走,登上陡峭的 168 階梯,就可以俯瞰釜山 CP+ 市景!為了方便當地的長者, 2016 年開始有了單軌列車運行。趁著沒人偷偷乘坐上山,再慢慢步行下山,一路穿梭在民宅之間,感覺很像是逛寶藏巖,各種角度欣賞單軌列車往返上下,好可愛好好拍啊。


.초량이바구길 百濟咖啡 Brown Hands 백제
.地址:부산광역시 동구 초량동 중앙대로209번길 16
.交通:搭乘地鐵1號線在釜山站下後,從7號出口離開,步行約3分鐘可達。

▼ 草梁故事路的168階梯
_

03. 在老工廠閱讀咖啡與書:
TERAROSA COFFEE X F1963
#雨備方案 #華山松菸 #文創園區 # #望美或水營站轉公車

F1963 類似松菸或華山,過去是一家製造特殊電線的工廠,F=Factory,1963 =創立時間,2008 年搖身一變成為複合式的文化空間,成為藝術與設計的新興聚落。所在位置交通並不方便(看它旁邊有 Costco 就知道),但實際走訪的你或許也會跟我一樣,被它一致的主題性規劃而著迷。

一開始入口處的竹林便我十分驚喜,腳下踩的就是昔日線廠作業之處,不僅完整保留老舊的鐵線和毫無修飾的水泥地板,更以竹子和鋼線作為比喻,一樣強韌、具有彈性,象徵該工廠有穩固的根基才能不斷成長茁壯

TERAROSA COFFEE 座落於F1963,與書店 YES24 相鄰,你不只可以在咖啡店,也可以在書店喝咖啡。TERAROSA COFFEE 本來就是有名氣的個性連鎖咖啡店,這家分店更是每個角落都有型,光選位子就讓人猶豫很久。而 YES24 書店入口處的意向牆、環保材質的展架、印刷機的陳列和有別一般的二手書擺設,處處深具巧思,同時呼應了F1963 的永續精神。

.想知道確切交通方式,推這位網友寫的: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時間:Everyday 9:00 ~ 21:00 (Last order 20:30)
.地址:부산광역시 수영구 구락로 123번길 20, F1963, 48212

▼ 濃濃的工業風
▼ 除了咖啡店,F1963還有藝廊、書店跟餐廳 
▼  YES 24 書店有賣新書、二手書

_

04. 喜出望外的質感小店:
小夫妻咖啡 bubucoffee X 寶水洞書店街
#設計小店 #質感咖啡 #原本只是路過

如果你也相信用心是可以透過食物傳遞,那我想 Bubucoffee 就是屬於這樣的咖啡店。由一對年輕夫妻經營著,溫暖的人情氛圍,食物、裝潢及音樂,Bubucoffee 全部舒心對味(尤其音樂對味很難得)!除了賣咖啡,店內也販售一些質感的生活器物和小東西,特別喜歡寫著韓文詩句的名信片,正因為看不懂,就當作密碼一樣寄給朋友吧。

周圍我所鍾愛的小景點是離咖啡店腳程約十五分鐘的寶水洞書店街 (보수동책방골목)。過去釜山在韓戰期間成為臨時首都,許多難民為了求家計而販售書本,而學校教授及學生有此需求而來購買,久而久之書店聚落漸漸成形,造就了該區特殊的人文景象。除了有階梯小巷待人發掘驚喜,書街上的韓風照相館也引起我好奇,下次來絕對預約。

.目前沒有台灣人寫過這家咖啡店,建議可以直接複製以下韓文
.店名:그리다부부 ( bubucoffee in Busan)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대청동2가 광복중앙로 35-1
.營業時間:Mon - Thu 12:30 - 21:30 |Fri - Sun 12:00 - 22:00

▼ 寶水洞書店街
_


|越南|

|新加坡|

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