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榥近郊│初夏 河童溫泉鄉之定山溪一日踏青

不想跟團,不想早起,只想郊區散步看風景,那就來去定山溪吧!定山溪之於札幌就好像新北投之於台北市一樣,離市區車程約一小時,而且當地推出的一日套票只要日幣1800元,包含來回巴士,還有十幾家溫泉飯店可任選一家泡湯,超級划算!噢對了,別忘了帶一條毛巾出門噢。
-------- 本篇僅針對一日券套票內容介紹 --------

如何購買一日套票並搭車抵達定山溪

只要到札幌站ESTA百貨的地下一樓,找到12號窗口即可購買定山溪一日套票,有三種車子可以坐:河童Liner號、快速7跟快速8,購票後在現場排隊,車來了就可以坐,夠簡單吧!其中河童號是最快的,又是遊覽車(其他號是巴士),想坐的話要事先預約,但若當天遊客不多也可以搭,最早9:30就有一班了,回程也想搭河童號就要特別注意時間,大概下午四五點就沒車了。
*看過覺得寫得最容易閱讀的時刻表版本:定山溪溫泉一日卷套票
這次非常幸運的在去程搭上河童號,發現同車的都是日本人呢。


定山溪踏青遊記
爬文「定山溪」的時候,總是只看到大家來泡湯,但攤開地圖的我有些不甘寂寞,決定探索多幾個景點。


異次元般的『夕日岳登山步道』
第一站來到了定山溪神社,看到旁邊有五十分鐘即可登頂的短步道,可以俯瞰溫泉街景,臨時起義:上山吧!入山登記簿上面看到還有兩個人還沒下山,覺得有點放心,我也在此留下資訊,無視入口另一旁有熊出沒的標示。
初夏大自然的聲音悅耳,這條路的起點也美得像畫,讓人聯想起龍貓裡面那片森林,再往前走道路開始出現泥濘、小河流,之後開始有些小坡度,甚至需要手腳並用。
走著走著,入山簿上的夫妻下山了,我們互道午安,回頭偷拍他們的背影,突然發現他們有戴熊鈴,心頭一驚:『莫非這邊真的有熊嗎?』,但好像已經爬到一半了吧,就再繼續往前。
不過,十分鐘後的我終究是被恐懼征服了,開始幻想被熊攻擊,被越來越窄且鬆軟的土地擊敗,於是折返。很丟臉的在入山簿登記寫下:more difficult than I thought! 回想起這段,真不敢相信上山只走了不到20分鐘,覺得時間好久好久,我想這裡一定是某個異次元空間吧,  說不定哪裡還有個黑洞。
這邊土鬆鬆的,沒有繩子真的無法往前
也有像這樣的路障,整個是要跨坐過去,
可惡!為什麼照片這麼美,
拍不出當時有的驚悚感呢!
雖然沒能攻頂,但實在好奇俯瞰的景色,
以下圖片來自日本人的blog:點我看

.桃花源般的『舞鶴之瀞』
在DM上看到下圖一這張照片,我告訴自己:就算不是楓季,起碼可以搭個小船吧?但是,繞半天不停鬼打牆,所到之處問的人都說在附近,但我就是找不到啊。

不曉得下圖看到的風景是否就是舞鶴之瀞呢?
這景點對我來說仍是個謎樣之境,有機會應該秋天再來訪的。

.無心插柳路過的『白絲瀑布』
走到瀑布完全是個意外,這邊雖然沒有美到必訪的地步,不過這它的意義在於它是北海道現存最古老的水力發電站。

老街周邊找樂子
終於走回到比較熱鬧的地方,散散步看看風景,找個東西吃吃就去泡湯。

 找河童 
相傳古代時這邊有個青年被拖去河童國之後過著快樂的日子,聽起來是個綁架的故事,總而言之,河童成了當地的吉祥物,在溫泉街上共有21尊不同的河童雕像來讓大家尋寶。其中河童大王的雕像卡通感十足,讓我搞不清楚究竟是真神像還是藝術創作?

 泡腳 
跟北投很像,這邊也有三個泡腳池,定山源公園裡面的足湯應該是人最多的,『足湯太郎之湯』離老街比較遠,不過離便利商店最近,人也比較少一點,而朝日岳登山口旁邊的這個標榜長壽和健康的『足療之湯』評價比較高,不過我想應該都差不多吧。


 吃個復古味 
當天的我隨性地進入叫「可樂」的小店,入門立馬被復古氛圍包圍,親切的阿姨打招呼,這裡只有她一人張羅。牆上的手寫日文菜單隱藏許多桌上菜單沒有的料理。

需要幫忙嗎?」突然聽到台灣腔。

原來坐隔壁的妹妹是在定山溪飯店工作的台灣實習生,在她的幫忙下我點到好吃的辣味涼拌拉麵x炒飯雙拼!急速冰塊降溫讓拉麵無比Q彈,辣得有感但不刺激,炒飯口味超台,一秒思鄉!(*定山溪的餐廳好像都有點復古,這篇寫很多吃的,可以參考:點我看
我點的應該是右上角那張1100日幣的

 溫泉饅頭 
溫泉饅頭有點介於台灣饅頭跟日式和菓子之間,定山溪必吃。留學生妹妹推薦老店大黑屋」跟「萬世閤飯店」溫泉饅頭,她說這裡的飯店幾乎都有賣,可以看看有沒有試吃。因為大黑屋早在中午前就售鑿打烊,我買了萬世閤的,泡完湯吃剛好。
 風景 
以下拍了一些很像太魯閣的照片 (喂)
在老街這邊的神社又發現一個階梯型的登山口,
好像比剛剛安全,但姐已不輕易中計

想要在一日套票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溫泉
套票上有十多家選擇,實在難以決定!如果想用泡湯原價的划算度來挑的話,可以參考這裡:點我看價格,也可以參考這張表:點我看一覽表

另外,雖然統一廣宣都說是『定山溪溫泉』,其實還分了三處不同區的不同泉質,想要以療效功能來選擇的話可以參考以下:

小金湯: 又稱『心臟之湯』,弱鹼性的溫泉,能促進血液循環和血管擴張,據說還能燃燒血液中的糖份跟脂肪,聽起來好像很瘦。附近有原住民文化館可逛。
豐平峽:又稱『美人之湯』,顧名思義就是有美肌療效。最多人推薦泡完湯在這邊吃印度咖哩。(*參考:豐平峽+印度咖哩
定山溪:又稱『熱之湯』,可排毒養顏,改善關節疼痛。

其中,定山溪的章月大酒店在台灣女性部落客評價很不錯,陳小姐不想踩雷所以也跟進,章月設備還滿新的,有室內、露天小池,泡完還有休憩的地方,加碼投幣按摩椅也很享受,而且出來沒幾步就到巴士站,回家很方便。





我是陳小姐其他旅遊筆記


|北海道|

|越南|

|新加坡|

|京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