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 牛車水Lepark:喝酒、看景、看城市老空間的活化

每個去新加坡旅遊的人一定都會去牛車水(china town),而去牛車水不外乎是為了去天宇旅行社買便宜票劵、Maxwell Food Center吃天天海南雞飯,去印度廟或買痠痛膏藥等等;來牛車水的人也一定很難不被這棟高聳老舊、綠黃大膽配色的珍珠坊大樓(People's Park Complex )嚇到吸引目光,更不會想到這棟大樓過去有多麼風光,而且樓上還有一個喝酒、吃東西兼看風景的潮流人士聚集場所─ Lepark!


> Lepark ─從不同角度的俯瞰星國
Lepark這個名字取自於馬來文的“Lepak”的諧音,這個新詞還被收進英國牛津字典裡,有"休閒、舒服、愜意、懶洋洋"或"出去玩"的意思,不過實際上可以發現Lepark 與Lepak拼法並不一樣,應該是因為這棟大樓叫做People's "PARK" Complex的關係,而且這裡也曾經是大樓的停車場。

Lepark位於珍珠坊大廈的6樓,提供餐食,另外還可以俯瞰牛車水,還有市區高樓天際線的絕佳美景。陳小姐因為誤看了Lepark的營業時間,所以既沒吃到東西也沒喝到酒,這邊先附上兩張Lepark曾經辦活動的熱鬧場景給大家參考↓想去Lepark的朋友可以上他們的facebook(直接點)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活動。


▼Lepark舉辦過的戶外活動,現在也還是會不定期舉辦活動
(Photo credit to Lepark)
(Photo credit to Lepark)

> 珍珠坊大樓裡的小冒險
看過了剛剛的華麗景象,然後再來看看因為搞錯營業時間而誤闖Lepark的陳小姐實際造訪的景象吧!之所以會自稱作珍珠坊裡的小冒險是因為: 非營業時間來到這裡實在是有點可怕啊!可以說是廢墟也不為過,這個樓層還有一個好像是施工人員休息的地方,就一枚女子隻身來到人煙稀少的老舊大樓裡面確實蠻毛的吧,雖然新加坡是安全No.1的城市,但要來到這裡的話,陳小姐還是建議兩人成行比較令人放心喲。


▼一出電梯會看到這個景象,但請不要懷疑的大步走出去
 ▼廁所雖然不髒,但廢墟風格太強了,最後決定先憋尿XD

就在心情忐忑不安的時候,這裡一覽無遺的景色讓心情放鬆不少,雖然為非營業時間,但還是可以看到兩三批年輕人特地來這邊拍照,這裡帶點頹廢復古、車庫搖滾 garage rock 的強烈風格,的確很適合來拍拍個性照呢。


> 如何抵達Lepark

珍珠坊大廈在牛車水區域簡直等同於在台北市看到101一樣醒目,所以抵達大廈一點也不成問題,只是進入了這棟樓之後,會發現這裡人群雜亂讓人有點心慌,一樓有些商店,二樓都是兌換外幣的地方。

請注意:一般的電梯是沒有到六樓的!請找商場指標裡有Resident Lift(住宅電梯)的電梯搭乘,才到得了Lepark。是說,根據維基百科表示,居民表示這裡的電梯大概一個月會壞個3-5次!所以他們只好走樓梯lol

▼一進商場裡面感覺有些雜亂
▼珍珠坊二樓是換匯的地方

▼記得要搭Resident Lift的電梯才能到Lepark
▼沿著指標,陳小姐是在這個電梯搭上去的


> 關於珍珠坊大廈(People's Park Complex)

我一定不會承認是想查查看這裡到底是不是有鬼故事所以特別上網google了一下珍珠坊大廈,結論是:第一,這裡雖然看起來很陰沉但是真的沒有被查到有鬼故事,第二,這棟樓雖然現在看來有點醜,在七零年代可以說是亞洲最前衛的實驗性建築鉅作之一

總共有31層樓高的珍珠坊大廈在1973年完工,受到戰後日本代謝派建築理論(Metabolism)的影響,在當時不僅是東南亞第一座商場+住宅的複合式建築,更是第一個採用落實中庭式設計的建築,就連日本建築師Fumihiko Maki(槙文彥)也表示:我們(日本)提出理論,而你們(新加坡)把它建造出來

▼來到牛車水很難不被珍珠坊大廈吸引
▼中庭式的設計在七零年代可謂最先鋒 
▼光是這片密集到不行的窗戶就夠我看個10分鐘以上
▼電梯圖可以數一下到底有幾戶@@

>同場加映

在網路上發現Lepark的時候同時也看到了相同類型的場域The Projector,它是一家小小的獨立電影院,跟Lepark一樣,隱身在大樓裡面,而且也是個老空間活化的例子,看照片發現好像跟台北的woolloomooloo Moonshiner有點相像? 對The Projector 有興趣可以參考這裡
(Photo credit to the smart local)





Lepark
People’s Park Complex Level 6
1 Park Road, Singapore 059108

Lepark的官網 http://lepark.co/
Tue to Thu: 4pm – 11pm
Fri: 4pm – 12am
Sat: 11am – 12am
Sun: 11am – 11pm



 > 我是陳小姐 其它好好逛的旅遊筆記 |

> 喜歡陳小姐的新加坡行程,掃描QRCode直接帶著走 (點我看如何使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