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香港 吃東西(III)│生記粥品、蘭芳園、雲桂川米線

還有一件與吃的有關的小事:第一天到香港的時候路過某間餐廳,
外面擺了看起來好吃的煲飯和火鍋,走近一看發現不得了。



原來這只是樣品,而且裡面只是一張彩色印刷的紙,
都忍不住要笑了,只能用既省錢又逼真來形容,
近看還發現邊邊的留白根本沒有剪好,真沒誠意,想唬誰。













不過,後來發現台灣其實也有餐廳用這招,
是不是只有在陌生環境,我們的五感才特別敏銳?
或是到了陌生的國家,我們習慣用放大鏡去檢視他們的文化。



生記粥品 老少咸宜
據說食尚玩家浩角翔起吃到這家粥感動無比,
現場看到粥品店面前長長人龍,也使得期待度大增。


















要是在台灣媽媽煮粥當早餐我可能不想吃,出來玩我卻願意一試。
噢,上菜了我們才明白厲害的地方不是在於口味多好吃,
是粥煮爛的程度,已經看不見一粒粒白米的模樣,
根本是羹湯的狀態,原來這才是”粥”啊,跟”稀飯”是不同的!


我以台灣最常見的皮蛋瘦肉粥來試試口味,
不同點是:(1)沒有加蔥 (2)瘦肉竟然是雞肉喔?!?!














同伴J小姐對於招牌魚粥(上圖)頗失望,沒味道
另外我們點了一盤忘記名稱用魚肉煎成的魚餅(下圖),
吃起來沒有腥味,而且很奇妙的是QQ的口感。


























我們隔壁坐著一個戴帽子的阿公根本就像活招牌,
一看就是吃了幾十年以上啊(消費者的置入印象),
還有遠方看到皮膚白皙的小小少年也大口的吃著粥哩,
所以說生記粥品是老少咸宜,此話一點也不假。



























雲桂川米線 莫名其妙好好吃

最後是一家亂吃的麵店,但好好吃,可能重口味的雲桂川的料理就是我的愛。
重點是,他是24小時營業喔,如果住在灣仔飯店晚上想吃個宵夜可以吃吃看。





















↓米線可以自己選兩樣配料,我選的是魚丸跟牛丸
→羊肉米線的香菜竟然是很貼心的用湯匙輕靠在碗邊端上來
















蘭芳園 半山手扶梯旁的必吃


中環半山電扶梯+吃蘭芳園根本就是旅遊的必要搭配。
我們點了最有名的豬扒包絲襪奶茶和加了一堆蔥的豬扒公仔麵。
豬扒包的優點是很好咬,絲襪奶茶不澀好順口,
香蔥豬扒公仔麵很像家常,蔥很鹹,
還是澳門茶餐廳的公仔麵最優




牆壁上面滿滿的譚詠麟也是特色吧,
到底是蘭芳園全力支持譚詠麟,還是譚詠麟全力支持蘭芳園?
該不會譚詠麟永保25歲的秘密跟蘭芳園有關。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蹲在店門口吃蘭芳園↓


























註解:中環半山電扶梯
聽聞中環半山電扶梯是世界上最長的手扶梯,不曉得現在還是不是,
總之這條路還滿妙的,就是半個山切成樓梯和手扶梯,
直直上去通往周邊商家和住家,就像坐地鐵一樣,
想去哪條路,就在哪邊下,更精確的比喻應該像開車下交流道。

另外,半山電扶梯最有名的就是電影重慶森林的拍攝場景之一。




老實說我也還沒看過重慶森林,不過,倒是好久沒聽這首歌了,
王菲的夢中人,影片裡面有出現中環半山電扶梯,
看看電影裡面王菲的眼睛好有靈氣,
音樂搭配影片真有味道,香港的味道。








留言

熱門文章